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据传,世纪阳光将用摩丹投资集团的第一笔注资从事房地产开发,在江北开发区兴建一批经济适用房,对此,有专业分析人士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在江北搞房地产开发,无异于飞蛾扑火,还不如投资教育还能落个好名声。
据传,摩丹投资集团与世纪阳光联手,有意投资沿江商贸圈的建设,将这片寸土寸金的地段打造成为中部城市的巴黎,对此,有接近擎天置业的人士表示了怀疑,他们认为世纪阳光暂时不具备与擎天置业竞争的实力,而江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少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们的投资方向应该确定在江北。
不过,有接近官方的人士发表看法说,由于江北开发区主要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并不排除摩丹投资集团向青原投资提出了附加条件,市政府迟迟未能确定沿江商贸圈的投资开发商,就是专门给摩丹投资集团预留了想象空间。
马上有接近新闻界的人士出來澄清说,昨天下午有青北县的乡民在卧龙岗一带看见一支车队,从车里下來一批西装革履的人员,有记者赴当地调查表明,这确是摩丹投资集团考察组一行,由此分析,他们的投资方向在江北,且极有可能在卧龙岗一带。
……消息五花八门,甚嚣尘上。
苏浩文与卫世杰的会谈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路媒体的记者在凯旋大酒店架起长枪短炮,还有一些狗仔队,守在酒店的各个角落,偷*拍有关知情人员,散布八卦消息。
各方人士纷纷猜测议论纷纷的时候,楚天舒等不多的几位知情人在偷着乐。
信息时代了,关注也是财富。
或许是为了配合这种效果,苏浩文在合作细节上表现出了少见的挑剔,整整一个上午的会谈,他在每一个条款上都咬文嚼字地斤斤计较,连林凯和周玉强两人都感觉莫名其妙。
上午十点左右,又爆出一条八卦消息,晚报记者何叶在从目击乡民处获悉,昨天下午卧龙岗考察队伍中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神秘人物,此人穿一件中式大褂,戴一副圆框墨镜,持一把檀香折扇,言行举止颇有几分仙风道骨。
有好事者很快从临江打探回來消息,昨天上午还在给富婆们排忧解难的闻大师,中午时分突然失踪,下落不明,下午在卧龙岗出现的神秘人物,很有可能是名动临江的著名风水大师闻家奇。
与之相呼应的是,青原卫视记者冯紫辰从网上挖出了一条新闻,摩丹投资集团亚太地区副总裁苏浩文在來青原之前曾造访香港风水协会,他向同道中人介绍了法国贝桑松大学一位颇有名气的风水专家。
这位专家近几年一直在研究中国风水术,苏浩文介绍说:“风水是为找寻建筑物吉祥地点的景观评价系统,它是中国古代地理选址与布局的艺术,不能按照西方概念将它简单地称为迷信或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