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真不是牛向前乐意抗上,而是他认为秦达明这么做,让他很沒有面子。
这是牛逼人士的通病,把面子看得比命还重。
颜婕妤去找了牛向前,一开口就被他婉拒了。
牛向前说,你们公司的方案我看过了,沒什么特点和新意,那些图纸上的效果图,都是电脑合成出來的,光明中学是省里的招牌学校,你们不能拿我这个大老粗开玩笑,用一些乡里乡气的方案來糊弄我。
颜婕妤说,牛校长是全省闻名的教育家,你要是大老粗,我们这些人就无地自容了。
牛向前说,搞工程,你们是专家。
颜婕妤说,搞校园建设工程,牛校长才是专家。
牛向前笑笑说,颜秘书,算了吧,这年头,专家不是什么好称号。
颜婕妤说,牛校长,你这么一说,倒让我想起一个调侃专家的笑话來了。
牛向前从镜片外面看了颜婕妤一眼,沒有说话。
颜婕妤自顾自地说,故事是这样的,公牛在奔跑中见到一母牛在路边吃草,急切的对母牛说:快跑吧,专家來了,母牛说:专家來了怕啥,专家不是人吗,公牛又说:现在专家专吹牛逼啊,母牛闻听大惊,撒腿就跑,边跑边问公牛:专家吹牛逼,你是公牛你怕啥,公牛答道:你真不知道啊,现在的专家除了吹牛逼还会扯蛋呢。
牛向前忍不住笑了。
这让颜婕妤看到了希望。
她转换了方式,拿出设计方案來,要向牛向前请教。
当过老师的人还有一个通病:好为人师,有人求教,比请他吃饭还高兴。
颜婕妤也不管牛向前同不同意,像抢占地盘似的把图纸摊到了牛向前的办公桌上,兴致勃勃地靠在牛向前的身边,红着脸非要讨教。
牛向前躲都躲不开,只好趴下來看了看图纸。
看了几眼,牛向前就犯了专家喜欢吹牛逼的毛病。
他虽然学识不高,但经历丰富,多次随省里的教育考察团周游过列国,参观过欧美诸多的名牌院校,讲起人家的图书馆來也是头头是道,从美国加拿大到法国瑞士,从英伦三岛再到俄罗斯新加坡,先从图书馆的总体风格说起,慢慢就说到了风土人情,穿着饮食,婚丧嫁娶,时尚潮流,真可谓是滔滔不绝,眉飞色舞。
颜婕妤像是个沒见过世面的中学生,恭恭敬敬地听讲,脸上的表情时而痴迷,时而向往,时而崇拜,时而徜徉。
这一吹,就吹到了下班时间。
颜婕妤提出请牛向前吃饭。
牛向前不乐意,说,哪有让女孩子请客的道理。
颜婕妤说,牛校长,别的你都说得太好了,就这句话说的不对。
牛向前说,怎么说的不对。
颜婕妤说,我不是女孩子,我是女人。
牛向前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一瓶红酒,两点烛光,三几首圆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