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一时间,江北开发区的卧龙岗成为了青原市、临江市等周边地区有钱人关注的焦点。
按照属地就学的原则,卧龙城住户的孩子有蓝天幼儿园、市实验小学和光明中学的优先入学权,当世纪阳光宣布第一期工程的楼盘会抢在暑假结束前竣工时,那些有孩子等着入学的家长们掀起了一个抢购的高潮。
开盘预售的前几天,就有家长在售楼部门前打起了地铺连夜排队,开盘当天,六百多套房子一个小时之内就被抢购一空,为了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江北开发区紧急抽调青北县公安局三十多名民警到场维护秩序,才勉强控制住了局面。
一个抢购失败的中年妇女坐在售楼部的门前嚎啕大哭,直到日落西山还不肯离去,直到卫世杰亲自出面答应她在二期楼盘中给予她优先购房权,这名妇女才欢天喜地地离开了售楼部。
初略算來,卧龙城一期工程,扣除投入建学校的费用,还足足赚了五六千万人民币。
卧龙岗到洗凤湖之间的五百亩土地只开发了一百五十亩,尚有一大半土地待二期和三期工程开发,摩丹投资集团追加注资2000万美元,此时,卫世杰又适时传播出闻大师已订购卧龙城二期一套住房的消息,一场富豪争相竞购竞购的浪潮又即将掀起。
至此,卧龙城项目开发将为世纪阳光带來巨额利润已成定局。
看到如火如荼的楼盘建设工地,卫世杰常常偷着乐。
偷着乐的不仅是卫世杰,还有江北开发区管委会的主任王少磊。
由于摩丹投资集团的示范效应,拉动了其他外资企业对江北开发区的投资,如果算上世纪阳光联手在卧龙城的年内投资,吸收外资金额将突破一亿美元,已经达到了省级开发区的申报条件。
而卧龙城一期、二期楼盘的销售也将在年内完成,预计销售额有望超过五亿人民币,加上凌云集团整装车间年底投产,三所优质学校的秋季招生、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开业等等,单位面积生产总值、人均工业增加值、年度税收收入等指标都达到或超过省级开发区的申报条件。
换句话说,江北开发区年内达到申报省级开发区条件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此为后话,暂且不表。
江北开发区的快速发展,也给伊海涛的办公室增添了人气。
连日來,楚天舒也忙得团团转,通过他要向伊海涛汇报工作的各部门、各区县的负责人络绎不绝,手机座机几乎不断在响。
这其中包含着两个因素:
其一,江北开发区是伊海涛主抓的政绩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也等于在他的升迁问題上增加了一块砝码,來汇报工作的领导多少有点套近乎的想法;
其二,江北开发区的发展带有异军突起的传奇色彩,彰显出伊海涛的领导水平和艺术,各部门区县的领导们手头上确实有些工作方面的难題,特地來请伊海涛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