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总算听明白了朱敏文的意图,说是要严肃处理,实际上还是希望不要扩大影响,把楚天舒拿出來说事,其实就是要求伊海涛出面去控制局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伊海涛说:“好的,请书记放心,我会关注火灾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尽量不让影响扩大,更不能造成负面影响,必要的时候,也请书记把关。”
关天宇笑了笑,说:“海涛,我们以后就是搭档了,客气话就不要讲了,什么我把关,还是集体把关,等公安部门拿出结论性意见來,再上书记办公会讨论。”
伊海涛说:“好的,好的。”
此时此刻,最苦不堪言的人就是擎天置业的秦达明。
火灾发生的十天之后,东方威尼斯纵火案最终有了结论。
纵火者是擎天置业的公子秦少,孔二狗等人是目击证人。
但是,经过权威司法机构的鉴定,秦少属于间歇性精神病人,事发当天因受到外界刺激,正处于发病期,其监护人又主动承担火灾造成经济损失的全部补偿,公安机关作出了对其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面对部分媒体的质疑,负责此案的公安局副局长郝建成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开了对秦少的医学鉴定结果。
与此同时,秦达明也对外公布了秦少与颜婕妤的结婚证书,并有东方威尼斯管理人员证实,事发当时,颜婕妤正在冰吧消费,秦少获悉后情绪激动导致旧病复发,失手点燃了摔在地上的洋酒,从而引起火灾。
好在沒有伤人,秦达明主动与受灾商户和住户协商,赔偿酒吧及楼层受灾户经济损失三千余万元,这还不包括在案件调查处理过程中上下打点的费用。
遭此重创,擎天置业虽不能说是元气大伤,但流动资金接近了崩溃的边缘,秦达明不得不加紧运作取得沿江商贸圈投资开发权,然后通过政府担保获得银行融资,以摆脱公司资金紧张的困境。
火灾事件平息之后,关于擎天置业投资沿江商贸圈的事情再一次被提到了市委常委会的议事日程上。
主持会议的朱敏文破天荒地明确表态,这是与江北开发区一起启动的形象工程,也是造福于民,有利于提升城市经济发展空间的好项目,指挥部的报告也拿出來了,就不要一拖再拖了。
作为市委书记的朱敏文越是态度明确,伊海涛就越是觉得比较奇怪。
最近一段时间以來,伊海涛一直着重在抓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而朱敏文则重点在抓精神文明建设,提出创建精神文明示范城,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力度,按照时髦的说法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官场上,位置决定一切,位置也决定了决策的正确与否。
你在一把手的位置上,作出的决策哪怕是错误的,众人也会有口皆碑说是正确的,大张旗鼓干劲十足地贯彻落实,这个阵势一大,谁都觉得领导决策正确无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