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你在二把手的位置,你作出的决策即便是正确的,一把手有不同看法,反对的声音就会此起彼伏,到最后,你贯彻执行不下去,就不得不承认是错误的。
更何况,抓精神文明建设和抓物质文明建设,本身就沒有对错之分,所以,广大干部群众几乎集体无意识地要团结在以朱敏文为书记的市委周围,伊海涛也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
社会综合治理的结果是,全市的酒店和娱乐场所,该停业的停业整顿,该关门的关门大吉,好多酒店的老板干不下去了,怨声载道,上万的小姐被赶跑了,房屋出租、餐饮业、服装销售、化妆品商店,相关的服务链条受到了极大影响,紧跟着,一些外地來的小商小贩也撤离此地,向别的地方图谋发展去了。
随着这些消费群体的流失,财政收入锐减,综合治理对经济的影响之大有目共睹,这一切大家心里都清楚,但是谁也不愿意说出口,因为从中央到地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本是哪个等同于清除社会丑恶现象,谁要是公开有异议,只能说明他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行有问題。
在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时期,几天前发生在东方威尼斯的重大火灾事件与擎天置业密切相关,这个时候,朱敏文为什么还要催着政府方面抓紧与擎天置业洽谈投资沿江商贸圈呢。
或许是江北开发区的建设进展神速,让力主先内后外的朱敏文感觉到了压力。
伊海涛不能让朱敏文有太多的想法,便接着话題说,我敦促指挥部和擎天置业具体商谈一下,尽早把这个项目落实下來。
这一回申国章的工作效率真够快的,过了两天就回复说可以直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了,伊海涛却在心里打鼓。
这个擎天置业的秦达明,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这都说要签订协议了,也从來沒到他这里來公关过,是对方真的实力强大,还是有恃无恐,就等着按市场规律办事习惯了。
以伊海涛在交通厅管项目的经验來看,沒有哪个公司会正规到连最基本的公关工作都不做的,起码从礼节上也应该拜访自己一下才对。
所有的事情都是想的越多就越凌乱,但是工作又不能不推进,有朱敏文的意见在前,伊海涛也只好在程序上一路开绿灯,不过暗地里他却把自己的工作排得很紧,基本沒留出來可以签订协议的时间。
这一天上午十一点多钟,朱敏文的秘书林登山特意给楚天舒打过一个电话來,说是朱书记让他來问问,伊市长这会儿有沒有什么重要安排,如果沒有的话,朱书记想请呼伊海涛到办公室坐坐。
朱敏文态度这么客气也是破天荒的。
楚天舒不敢怠慢,立即去向伊海涛通报。
伊海涛也不敢怠慢,马上就给朱敏文打了个电话,抓起笔记本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