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看伊海涛并沒有反感,秦达明继续侃侃而谈。
“真人面前不说假话,擎天置业还有一个远期设想,就是希望依托沿江商贸圈的建设,响应伊市长打造沿江风光带的长远目标,实事求是地说,青原的软环境还不算太强,沿江商贸圈一旦建成,必然会吸引大批的商户和游客,但随之而來的吃住行都会成问題,所以,我们聘请的国际设计师,建议我们依托沿江商贸圈的建设,把旅游、商贸和服务进行一条龙开发,让商户和游客可以吃好玩好休息好。”
秦达明又让颜婕妤打开了多媒体,展示了沿江商贸圈规划设计图外一座高楼的效果图。
他用激光笔指着这栋楼说:“我们希望政府能在沿江商贸圈之外再批给我们一块地,在江滩主題公园中增加一个五星级宾馆,整个园区将是五星级的标准五星级的服务,有休闲,有娱乐,有购物,有投资,一定会吸引周边地区的人來旅游、投资或居住,这样一來,两个项目互为拉动,一定可以把整个沿江风光带完全激活。”
如果说刚刚还只是印象上有所改变,听到秦达明的这番设想,伊海涛竟然有了点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
之前,沿江商贸圈项目刚刚启动的时候,伊海涛就直接提出了打造沿江风光带的设想。
但是在讨论的过程中,朱敏文认为目前青原市政府财力有限,沿江商贸圈的建设,能够推动几家效益不佳的老国企改制,能够解决东、西大街棚户区的改造,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成果了,饭只能一口一口地吃,不能指望一口气吃成一个胖子。
当时,伊海涛还急于启动江北开发区的建设,就沒有坚持打造沿江风光带的设想,沒想到几个月之后,这种思路又从秦达明的嘴里冒了出來,伊海涛当然对此要大加赞赏。
这种星级酒店搭配商贸城的发展思路,很适合毗邻省城临江的青原市來做,一來地价比临江便宜好多,二來临江自身土地资源日渐枯竭,青原市离临江市区比临江所辖县区的好多地方都要近,这个项目启动起來的潜力是巨大的。
江北卧龙城项目的成功,虽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纪阳光之前的炒作铺垫,但也不可否认,青原的这个区位优势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至少,在解决了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之后,临江的中产人士也可以接受住在青原,开车去临江上班。
伊海涛从朱敏文那里回來之后,曾经和楚天舒谈到过朱敏文在擎天置业投资开发商贸圈上的态度,很自然就感觉到了秦达明与朱敏文之间存在着某种默契,想要借助秦达明与朱敏文之间沟通渠道,将打造沿江风光带的设想变为现实。
当然,伊海涛必须要先摸一摸擎天置业的实力和思路,沒想到秦达明自己先提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