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市信息办挂在市府办底下,负责整个市直机关网络办公系统和政务网的管理,有几个网络技术方面的人才,上一次仪表厂下岗职工堵马路被传到网上,就是信息办绕了好几个弯子找到了门路,才把事情平息下來的。
郭鸿泽把赵永昌找來,看这意思还真打算帮忙做点工作。
伊海涛就说:“是啊,永昌,來了就一起商量商量吧。”
赵永昌就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了半边屁股,眼睛在两位领导之间來回转,极力表现俯首听命的状态。
说到灭火的事,赵永昌吭哧吭哧了半天,也沒说出个所以然來。
郭鸿泽生气了,把手一挥,说:“永昌,你就别吞吞吐吐的了,上次怎么办的,这次照着办不就完了,不就是要花钱吗,书记和市长都表态了,不惜一切代价,你有什么要求只管开口。”
赵永昌这才说,上次花了十万,这次影响更大,估计得要二十万。
这种事情要花钱,伊海涛当然知道,既然郭鸿泽这么好心好意地帮忙做工作,如果二十万能摆平,也花得不冤,所以,当即伊海涛当即就答应了,让赵永昌明天早上來办手续。
沒想到,郭鸿泽想得比伊海涛还超前,又以宣传部要给新闻媒体打招呼,也需要花点封口费的理由,开口要了三十万。
网络上的舆情沒按住之前,报刊电视更不能跟着添乱,这钱也得花。
从郭鸿泽的办公室出來,伊海涛就觉得有点郁闷,说起來人家是在给自己帮忙,可怎么就觉得自己像是一块送上门挨宰的唐僧肉,事情还沒一点儿眉目,钱就花出去五十万,还沒得到一个靠谱的说法。
等伊海涛的脚步声走远了,赵永昌才说:“老板,这事我还真沒太大的路子,上次仪表厂闹事也是手下一个小伙子找了他同学的同学,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撤了两个网站的帖子,这回……”
郭鸿泽摆手制止了他,白了他一眼,说:“永昌,你脑子进水了吧,你天天跟我哭穷,说信息办一点活钱都沒有,现在天下掉下來的二十万,你不花白不花呀。”
赵永昌这才嘘了一口气,咧着嘴说:“我明白了,谢谢老板。”
回到办公室,楚天舒还在等着,伊海涛把会议情况简单说了说。
去省里说明情况,这个经验伊海涛有,无非是多承认错误,多表态立即查处,该挨的骂挺过來就是了。
让公安局尽快破案也不难,按照监控录像抓几个流氓地痞易如反掌。
只是要让媒体和舆论接受公安机关侦查出來的“真相”实在是太难了,青原市本地的媒体好办,问題是省里的媒体,尤其是几家网络,就需要找人好好沟通一下,最好在伊海涛去向省委说明情况之前,将舆情控制住。
虽然郭鸿泽为宣传部和信息办要了不少的活动经费,但伊海涛想來想去还是不踏实,上次仪表厂闹事花了不少冤枉钱,这事伊海涛和楚天舒也知道,那时候楚天舒是国资委办公室的副主任,报账的时候都是他经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