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古时候,这就叫英雄不问出处,想当年,韩信还受过胯下之辱呢,电影中还有过这么一句台词,当人们看见你成功的光芒,就会忘记你手段的黑暗,只许伊海涛他们敢玩两面三刀,就不许我们适当地采取一点小策略吗。”黄如山搜肠刮肚地把他所能想得起來的东西,乱七八糟地凑到了一起。
唐逸夫笑了:“如山,你这巧嘴不愧他们要叫你小诸葛,经你这么一说,还真是那么回事,如果哪一天让你当了市政府秘书长,三分成绩也能让你说出十分來。”
黄如山故作认真的说:“老板,那不行,要像你说的那样,我岂不也成了朱书记说的那种浮夸干部吗。”
黄如山这话明显是在嘲讽伊海涛。
唐逸夫听了,哈哈大笑起來,他把车窗按下來,将手里的烟头扔了出去。
朱敏文的家,唐逸夫是熟悉的,一年最少得过來四次,春节,端午,中秋,再有就是朱敏文阴历的生日。
他熟练地按了门铃,里面传出声音,问,谁呀。
唐逸夫说,老唐。
门开了,朱敏文的夫人刘秋芬站在门口。
唐逸夫招呼道:“嫂子,在家呢。”
刘秋芬是市文化局的副局长,嫁给朱敏文之前,是南岭县剧团的戏剧演员,今年40岁出头,面容姣好,嗓音柔美,尤其是魔鬼身材保持得非常好。
当年还是常务副市长的朱敏文到南岭县检查工作,付大木安排刘秋芬全程陪同,恰好朱敏文的原配刚刚因病去世,这一陪就陪成了市长夫人,据传,朱敏文就是看上了她这副好身段,黄如山刚才开送伟哥的玩笑,也是基于此。
刘秋芬泡了茶端上,说:“唐市长这么忙,晚上还找敏文有事啊。”
“哦,也沒啥事,刚才在电视中听了书记的讲话,就过來想跟他谈谈学习体会。”唐逸夫说到这,猛地拍了一下脑门子,笑道:“嫂子,你看我这脑子,书记在党校检查指导工作,这会儿怎么会回來呢。”
刘秋芬笑道:“呵呵,唐市长太投入了。”
唐逸夫说:“是啊,今天书记一番话发人深省,我听了一激动,就情不自禁地跑來了。”
刘秋芬说:“你们啊,都是些工作狂,一天到晚忙,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着人影,在电视上见到的回数,比在家里见到得还多哦。”
“嫂子,你真幽默。”唐逸夫笑着,说:“不打扰了,明天我去办公室向书记汇报,改天再來看望嫂子。”
刘秋芬说:“既然來了,就坐坐嘛,也许一会儿就回來了。”
來到门口,刘秋芬盯着唐逸夫换鞋时放在门口的礼品袋,说:“唐市长,这是什么。”
唐逸夫轻巧地一笑说:“沒什么,就一点冬虫夏草,也是别人送的。”
刘秋芬说:“你看看,老唐,來就來呗,还带什么东西,敏文回來又该批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