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唐逸夫让黄如山出面招待赵永昌,其用意非常明确,既是表达对上一次合作的感谢,又是进一步联络感情,就是要将两边的关系建设得更加牢固。
下班之前,赵永昌接到了黄如山的电话。
黄如山问赵永昌晚上有沒有安排。
信息办挂在市府办的名下,理论上黄如山还算是赵永昌的间接领导。
领导问你晚上有沒有安排,这只是一种客气,实际上就是要安排你。
赵永昌就是有再大的安排也得推出去,他立即回答说,沒有呢,听从秘书长安排。
黄如山就说,那好,晚上六点,凯旋大酒店V5包房,一起吃个饭。
赵永昌当然高兴,顺嘴便问还有哪些领导。
黄如山说,到了你就知道了。
盼到了下班,赵永昌收拾好东西,打车就直奔凯旋大酒店。
黄如山在国资委的时候,就是凯旋大酒店的常客,后來到了市府办,樊国庆和刘春娜也多次上门拜访过,恳请黄秘书长多多关照。
市府办各种接待任务繁多,正式的公务接待一般安排在青苑宾馆,其他的应酬黄如山就愿意安排到凯旋大酒店來,反正樊国庆每年也亏待不了他。
赵永昌赶到凯旋大酒店的V5包房,一看黄如山请來作陪的也不是寻常人等,有沿江商贸圈指挥部的申国章、公安局的郝建成、城建局的莫怀义、江北开发区的欧阳美美,还有南岭县的县长付大木。
赵永昌跟着郭鸿泽的时候也出席过一些饭局,列席作陪的阵容也不过如此,由此可见,黄如山着实给了他不小的面子。
因为沒有唐逸夫在场,众人说话就不太顾忌,纷纷说老赵这一次立了大功,让唐老板刮目相看,日后一定会有进步。
赵永昌知道说的是汇报材料的事,忙说,为唐老板效劳,应该的,应该的。
酒菜上齐,在黄如山的提议之下,其他的人一个个都向赵永昌敬酒,搞得他受宠若惊,來者不拒干了一轮,又要回敬在座的各位,两轮下來,赵永昌就喝得昏天黑地了。
中途,赵永昌出去上厕所,黄如山也跟了出來,两人并排站着撒尿。
厕所里并沒有闲杂人等。
黄如山先撒完,从兜里掏出一张卡,往赵永昌的裤兜里塞,说老赵辛苦了,意思意思。
赵永昌扭着身子躲着,说秘书长你这是啥意思,我做了点该做的事,怎么还好让领导破费。
说着话躲的幅度大了些,手一滑,尿撒了一手。
黄如山就说,老赵你就别客气了,一点小意思,你要再推辞,唐老板要生气的。
见黄如山把唐逸夫抬了出來,赵永昌就不好再推辞了,着家伙甩了几甩就装进去了,哈哈笑着说,秘书长,你替我谢谢唐老板。
黄如山又附耳道:一会儿他们几个要去打麻将,我不好那一口,咱哥俩去洗个澡,放松一下,说着朝赵永昌挤了挤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