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不过,付大木有一点比其他县区的干部做得都好,那就是只要拿到了钱,不管钱多钱少,绝对不再和领导多纠缠,不像有些县里的干部,钱批得少了还跟领导沒完沒了地磨叽,很让领导反感。
知道付大木这么个习惯,一般情况下,只要他找來了,主要领导多少总会批一点。
果然沒多久,付大木就从伊海涛的办公室出來了,还特意跑过來和楚天舒打个招呼表示感谢,虚情假意地邀请楚天舒有空去南岭县检查指导工作。
楚天舒客气了几句,把付大木送了出去。
转回头,楚天舒得赶紧去伊海涛的办公室收拾,因为付大木爱抽烟,而伊海涛对烟味比较厌恶,所以,只要付大木走了,楚天舒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去开窗户,清理烟灰缸。
楚天舒进去的时候,伊海涛正在接听电话,他正准备退出來,伊海涛的电话估计也快打完了,向楚天舒摆手示意沒事,让他继续收拾。
楚天舒收拾完了,伊海涛的电话也打完了,他放下电话,问道:“小楚,你昨晚上助人为乐了。”
楚天舒一愣。
自从朱敏文的“重要讲话”发布以來,伊海涛几乎就沒有用这种开玩笑的语气说过话。
楚天舒纳闷地问道:“怎么了,我沒干什么呀。”
伊海涛说:“刚才郭书记给我打电话,先是数落了黄如山一通,然后就表扬你不计较个人恩怨,很有大局意识,说你昨晚上帮赵永昌解决了一个小麻烦。”
“哦,这么回事啊。”楚天舒笑了,轻松地说:“昨晚上,赵主任喝多了点,和一个女的发生了点摩擦,不知道谁报了警,我正好路过,就帮着把那女的劝走了,也沒多大事。”
“呵呵,小楚,我不管有沒有多大事,郭书记能亲自打电话來表扬你,那就说明你做得太对了,至少比起他原先骑墙的态度,总归是个进步。”伊海涛饶有兴致的说完,又郑重其事地补充了一句:“关键时期,能多拉过來一份力量就是一种成功啊。”
楚天舒点点头,沒有再说什么。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
昨晚上赵永昌吃了闷亏,心里不爽,就跑到郭鸿泽去嚼舌头根子,他不敢说黄如山安排小姐的细节,只说黄如山等人合伙把他灌醉了,然后扔下他就不管了,害得他与一位女房客发生了误会,要不是楚天舒出手相助,差点被诬陷成了强*奸犯,现在可能还在派出所里接受调查。
郭鸿泽沒有细深究,虽然对赵永昌说的内容有点半信半疑,但看得出來赵永昌对黄如山的义愤填膺是实实在在的。
打狗还得看主人吧。
官场上,护犊子的现象太普遍了。
郭鸿泽暗道,黄如山太不像话了,你对唐逸夫让你出面招待赵永昌的指示不满意,也不能把气撒打牌赵永昌头上,好歹他还是出过力的,沒有还有苦劳,你这么做跟卸磨杀驴又有什么两样,也太欺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