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电话一通,他就毕恭毕敬地说:“何书记你好,我是青原的唐逸夫,來省城开会,如果方便的话,我想过去看看老领导,汇报汇报思想,不知道书记现在有沒有空。”
何天影说:“是逸夫呀,來开农村经济工作会的吧,你还客气啥,我现在就在家,那就过來吧。”
挂了电话,唐逸夫一下兴奋了起來,立马收拾好东西,就出了门,在宾馆外的一个商住楼的地下停车库里,停着一辆挂着临江市牌照的马六,那是唐逸夫到了临江之后,鲲鹏实业的老板王致远帮他准备的。
何天影今晚上在家,这是唐逸夫昨天就与何的秘书勾兑好了的。
唐逸夫认识何天影还是N多年之前的事,也完全事出偶然。
那一年唐逸夫刚提拔当了青原市北湖区区委书记,有幸参加了一期由省纪委组织的廉政建设学习参观团,到某革命老区接受坚定信念永葆本色的熏陶和洗礼,这也是东南省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的一个创新与尝试。
当时,何天影还不在东南省工作,而是老区省份的省纪委副书记,与东南省学习参观团带队的省纪委刘副书记曾是中央党校的同学,本次活动也是两位老同学联系组织的,何天影听说老同学來了,自然要出面接待。
抵达的当天晚上,学习参观团住在了山上的宾馆里。
何天影带了当地纪委的几名干部赶上山來,代表当地纪委设宴招待学习参观团一行,由于学习参观团的人多,当地纪委來的人少,刘副书记一动员,学习参观团的人为了图表现个个奋勇争先,轮番向何天影敬酒。
何天影的秘书拼命替领导挡酒,最先喝高了。
即便如此,宾主尽欢,一直喝到了晚上九点半钟宴席才散场,何天影和本地纪委的干部一个个都沒有少喝,学习参观团的干部们后來也搞起了内部斗争,大家都喝得多了一点。
晚上十一点多钟,唐逸夫喝多了睡不着出來醒酒,來到了宾馆外面的一个小山坡上,正赶上何天影出來接一个电话。
电话可能很重要,何天影慢慢就走出了宾馆,來到了唐逸夫所在的小山坡旁,大概是过于专注的缘故,何天影一不小心被脚下的一块石头绊了一下,突然一个趔趄直往前冲,唐逸夫手疾眼快冲上前去扶住了他。
即便如此,何天影手里的手机还是甩了出去,在山坡上滚了几滚,挂在了坡下的草丛中。
手机的屏幕还亮着,对方还在通话。
何天影十分着急,扑过去要捡手机。
唐逸夫喊了一声危险,拉住了他。
确实,黑乎乎地冒然行动,稍有不慎,不仅人有掉下去的危险,手机更有可能搞掉下去。
唐逸夫比何天影年轻几岁,酒也喝得少一些,他自告奋勇地抓住山坡上的小树枝,冒着危险将手机捡了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