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问:“她提了什么意见。”
岳欢颜回答道:“她说,现在的年轻干部太不务实了,遇到事情只会唱高调,工作做得很不到位,就拿老头子的悼词來说吧,写的马马虎虎,居然还有错别字,老主任很多业绩都给遗漏了,哪里像是做工作的态度,完全是在应付差事。”
“呵呵,这还真是难办,悼词都念完了,就算是盖棺论定,总不能说下次一定改正吧。”楚天舒好奇地问:“那乔省长又是怎么回答的呢。”
岳欢颜说:“省长的水平还是高,他说,老大姐,现在确实有些干部十分浮躁,还请大姐多担待,相关责任人一定严肃处理,希望老大姐发挥余热,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当好年轻干部的监督员。”
“这下老太婆该满意了吧。”
“哪里,老太婆说,小乔,严肃处理倒不用了,这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題,告别仪式山很多人的手机响來响去的,你和小南主持会议的时候他们敢吗,我想肯定不敢,像这样根本不懂得尊重老同志,只知道吹牛拍马的干部,明年换届就不能把他们提拔到领导岗位上來。”
楚天舒笑道:“这是哪跟哪呀,不过,老革命就是不一样,挺关心政治大事的。”
岳欢颜说:“是啊,乔省长沒法多解释,只能不住地点头,直到儿女们把老太太搀走才算松了一口气。”
“乔省长终于解脱了。”楚天舒把一旁茶几上咖啡杯递给了岳欢颜,说:“來,你说了半天,也歇会儿吧。”
岳欢颜接过咖啡杯,抿了一小口,又递还给楚天舒,说:“你不提我还差点儿忘了,老太太刚走,政协的老陈主席又把乔省长拦住了。”
楚天舒端着咖啡杯,笑道:“呵呵,老同志好不容易逮着回乔省长,就不肯不放过了,老陈主席又给乔省长出了什么难題呀。”
岳欢颜说:“难題倒沒出,他老人家说,小乔,老大姐的呼声你都听到了吧,这也是我们这帮老家伙的呼声啊,我知道,如今你们当领导也难,现在不少的年轻干部不知道踏踏实实做事,只知道迎合上级意图,这样的干部确实用不得。”
楚天舒愣了一下,说:“老陈主席这话说得有点莫名其妙啊。”
岳欢颜白了楚天舒一眼,说:“他再往下说,你听了就不会莫名其妙了。”
“他还说了什么。”
“他说,小乔啊,省委放宽了干部任用的条件限制我认为就非常好,是组织人事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让那些从基层踏踏实实干起來的干部得到了鼓励,看到了希望。”
楚天舒说:“我还以为他有什么惊人之语呢,原來也是给乔省长戴高帽子。”
“你急什么,人家老陈主席还沒说完呢。”岳欢颜抢白道:“老陈主席也是省部级干部,会无缘无故地给继任的领导戴高帽子吗。”说着,她伸出手來:“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