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旧友相聚,不在于客套和形式,重要的是一份真诚与热情,其中最直观的考量标尺就是交谈的流畅与放开程度。
点了茶水和几样点心,楚天舒就吩咐服务员不用打扰了。
伊海涛虽然和往常一样笑容满面与叶庆平谈话,可是却时常有瞬间的走神与愣怔,对此,楚天舒和叶庆平都是一目了然,个中原因,还是因为最近的一些传言让他感觉不是很踏实。
如果省长乔明松真的有了明确的倾向性,他这个常务副市长转正就少了些必然性,多了些不确定性和偶然性。
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朋友,说话就沒有什么拘束。
伊海涛直截了当地问道:“庆平,省委对换届选举的原则定了之后,你们组织部门的工作难度大多了吧。”
“是啊,本來组织部按以往的常规拿了个方案,但南书记不太满意,这才和乔省长商量定了几条原则,为此,组织部的副部长、处长们沒少挨批评。”叶庆平回答得也很轻松。
伊海涛与楚天舒对视了一下,心里都有些吃惊。
像伊海涛这样相对谨慎、性格不太张扬的官员,平时遇事并无多少人可以诉说、商量,甚至包括彭慧颖在内,此类机密大事若总是一个人憋在心里,毕竟不是一件痛快的事情。
叶庆平大略说到南书记定的几条原则,语气里却充满调侃的味道。
“这么说來,这次换届,方针政策真是要有质的改变了。”伊海涛问。
“哪里啊,那不过是做做姿态,主要是防止组织部门弄权。”叶庆平也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南书记从西北调來省里工作虽然也有三年了,可地市换届还是第一次,当然要表现出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姿态,这就给组织部门在用人方面领会领导意图带來了难度。”
“呵呵,你们都领会不透领导意图,我们这些人就更难办了。”伊海涛笑笑说。
“这倒也是,南书记來省里之后,与乔省长配合默契,省里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政绩卓著,频频得到中央的赞扬,他们已经完全掌控了局面,就希望能不拘一格选拨和任用干部,当然这其中也包含有为国家人事体制改革积累经验的意图。”叶庆平进一步介绍道。
听话听音,从某种意义上來讲,南延平和乔明松都还有上升的空间。
伊海涛就试探着问:“我感觉,省委领导的意见好像还有点不太统一。”
叶庆平直言道:“换届的人选还处在考察阶段,省委领导意见不太统一,这很正常,毕竟考核条件放宽了之后,更多的人看到了希望,必然会方方面面做一些工作,自然也给其他的人带來一些阻力。”
叶庆平话点到为止,验证了青原官场传言和楚天舒与伊海涛的分析。
都说传言不可信,可官场传言又往往都是事实,不能说一传一个准,但绝对不会是空穴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