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这时,楚天舒站了出來,说:“阿姨,您先别急,报警的事是不是先缓缓,先去学校了解了解情况再说。”
“对。”祝庸之也冷静了一些,说:“黎明,你去学校找找萌萌的班主任,或许她能知道萌萌的去向。”
黎明听了,二话沒说,拉开门就出去。
楚天舒抓起车钥匙,追了出去。
萌萌的学校不远,开车几分钟就到了。
黎明和楚天舒一起找到了萌萌的班主任林老师。
楚天舒这会儿才知道,萌萌的大名叫黎萌。
林老师像是逮着了机会,见了黎明就像见了仇敌一般,不让他多说话,一开口就长篇大论地训斥起來。
黎明起先还耐着性子,不停地做检讨,后來实在耐不住了,情绪坏坏地说:“林老师,你能不能换个时间再批评我,我现在急得快要跳楼了。”
林老师顿了一下,不过很快又说:“现在才知道急,你们早干什么去了,非要等到孩子出了事才发知道着急,我说你们这些当家长的,能不能少几顿应酬,多腾出些时间,陪陪孩子。”
黎明是在是听不下去了,他拦住了林老师的话头,直接问道:“林老师,你知道萌萌哪去了吗。”
林老师摇摇头,她还在继续她的教育工作:“黎萌的爸爸,你们做父母的到底怎么回事,黎萌最近的情绪一直不太稳定,你们竟然不知道。”
黎明好像对批评已经麻木了,他追问道:“林老师,你们学校有沒有什么线索。”
“沒有。”林老师似乎对黎明这个问法很是不满,她缓缓地说:“黎萌又不是在学校失踪的,学校和老师都沒有责任啊。”
林老师误会了,上一次祝鹤找到了学校,就是埋怨老师和学校沒有尽到责任,两人为此大大地争论了一场,现在,她听黎明这么问,便以为黎明这次來学校也是兴师问罪的,赶紧撇清学校和老师的责任。
黎明真急了,说话的声音也大了起來:“谁跟你们谈责任了,我是问学校知不知道萌萌的去向。”
“不知道。”林老师的神色暗淡下來。
楚天舒在一旁观察,感觉得出林老师应该掌握一些情况,只是她为人师表习惯了,这个时候还惦记着要教育教育这个不负责任的家长,同时,孩子出了问題,谁都惦记着千方百计地把责任推出去。
老师和学校是这样,楚天舒看了祝鹤与黎明的情况,他们作为父母似乎也有互相推卸责任的嫌疑。
黎明是真着急,根本听不进去,林老师就干脆态度冷淡了。
楚天舒见黎明真的急了,便好心劝道:“叔叔,别急,林老师说得对,我们静下心來听听她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
经楚天舒一提醒,黎明稍稍冷静了一点,忙说:“林老师,对不起,我刚才就是着急,态度不好,请你理解和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