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一看情形,知道跟冷锋爷爷说不清楚,又怕老人着急上火出意外,不敢把实情告诉老人,只得说,冷爷爷,你能不能把冷锋和他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告诉我,我们有点急事要找他。
冷锋爷爷对于陌生有着天然的戒备之心,死活不肯说。
黎明不甘心,继续大声地和冷锋爷爷解释着。
楚天舒起身扫视了一眼,见客厅正中央的电话机旁有一个挂历,上面用笔写了几组大大的数字,想着老人在临江沒有什么亲戚朋友,眼睛又不太好,这几组数字应该是他家里人留的电话号码,为了方面老人联系特意写在了日历本上。
楚天舒假装着左顾右盼,挡住老人的视线,用手机将这几组数字记录了下來。
黎明的声音越來越大,可冷锋的爷爷侧着耳朵,瞪着眼睛,啊啊地问你说什么,也不知道是真沒听清楚还是故意借着耳背在糊弄黎明。
看黎明火往上冒,楚天舒扯住了他,说:“叔叔,算了,我们先回去吧,大家一起商量商量,看下一步怎么办。”
黎明也是无可奈何,只得跟着楚天舒出來了。
回去的路上,黎明黯然失色,一次次地在自言自语,萌萌怎么会跟冷锋这种孩子搅在一起呢。
楚天舒为了宽慰黎明,也想摸摸情况,就不断地和黎明说话,终于对黎萌离家出走的背景有了一些了解。
黎萌是在跟黎明吵架之后才离家出走的,但起因却还在妈妈祝鹤的身上。
据黎明讲,一月前萌萌就已经有过反常的迹象,他一直在外面出差,祝鹤去学校找林老师了解过情况。
可那个林老师太可气,太可恨了,这是后來祝鹤跟黎明讲过的原话。
楚天舒想像得出,林老师见了祝鹤会是怎样的态度。
果然,黎明带着很强的情绪,将他所知道的谈话过程大致经过做了描述。
那天祝鹤找到学校,林老师一开始的态度自然不会好,她当着教研室其他老师的面,讽刺祝鹤:“黎萌的妈妈,别看你是教授,可教育孩子,你还真是外行。”
祝鹤本來就对学校有意见,认为黎萌从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学校和老师有很大的责任,一听林老师不阴不阳甚至幸灾乐祸的口气,当下就火了:“林老师,我吃教师这碗饭也快二十年了,我怎么外行了,你这么说话是不是想推卸责任啊。”
“我有什么责任。”林老师的态度越发的恶劣,她说:“祝教授,不要以为你能教了大学生就能教好中学生,我告诉你,要不怕伤了你们的面子,黎萌早就不能呆在尖子班。”
黎萌所在的班级是这所中学的重点班,班主任林老师是临江市的教学标兵、全省优秀班主任,自己把自己看得很高,黎萌的成绩在班上不断掉队,影响到全班的成绩排名,她早就不想让黎萌留在这个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