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祝家一家人说话的时候,楚天舒躲到阳台上给卫世杰打了个电话,让他利用整点调查的关系,查一查几个手机号码的情况,事情紧急,让他有了结果立即给自己回复。
挂了电话,楚天舒就将在冷锋爷爷家记下來的几个号码发给了卫世杰。
从阳台上回到客厅,听祝庸之发了脾气,楚天舒走到他身边,说:“老师,您和师母都别动气,一定要保重身体,萌萌以前是个听话的乖孩子,这次也多半是一时冲动,她应该不会有事的。”
“小楚,真不好意思。”祝庸之无奈地摇摇头,说:“我教书育人一辈子,沒想到到头來,连自己的外孙女都沒有教育好,我……愧对教授这个称号了。”
祝鹤听了,哭得更伤心了。
祝夫人想要说什么,可张着嘴沒有说出來,随即一个踉跄,抚着胸口,倒退靠在了墙壁上。
楚天舒手疾眼快,冲上前,一把抱住了祝夫人。
宁馨也跑了过來,搀住了祝夫人的另一只胳膊。
“快,黎叔叔,快打120。”这时,楚天舒再顾不得多想了,他架住祝夫人,冲着书房大叫。
黎明一直在书房里打电话,能打听的地方全打听了,他所认识的人当中沒人知道黎萌去了哪,听到楚天舒的喊声,他从书房里跑了出來,一看祝夫人的状况,赶紧哆嗦着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之后,省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就到了。
众人手忙脚乱将祝夫人送上了救护车,祝鹤和祝庸之跟车去了医院,楚天舒开车带着宁馨和黎明随后也赶了过去。
任何时候,省人民医院的人总是比超市还多。
楚天舒等人急匆匆地从电梯里挤出來,发现祝鹤早在电梯口等着他们了,几个人快步朝急救室快步走去。
迎过來的祝鹤忍不住抓住了黎明的手,说:“黎明,对不起,我错怪你了。”
黎明估计好长时间沒有见过祝鹤的温情,心里不禁一暖,忙道:“小鹤,都怪我不好,我一定把萌萌找回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过日子,对了,妈怎么样了。”
“不知道,已经进抢救室了。”祝鹤含着泪,说:“妈本來心脏不太好,还有高血压,又最喜欢萌萌,一着急就晕过去了。”
黎明说:“小鹤,无论如何,我们得稳住了,别让爸再操心了。”说着,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餐巾纸递给她,让她接过擦拭眼泪。
看着黎明与祝鹤在患难中的恩恩爱爱,宁馨很是感动,拉着楚天舒的手,不由得泪眼婆娑。
赶到抢救室门口,祝庸之坐在椅子上,举着眼镜在发呆。
祝鹤悄悄地坐在了祝庸之的身旁,握住了父亲的手。
祝庸之带上眼镜,朝楚天舒点点头,说:“小楚,小宁,家里突然一下子出了这么多事,多亏了你们帮忙,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