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黎明点着头说:“应该是这样,冷锋本來就是青原人,他父亲做生意赚了钱,估计在秀峰山上买了房子。”
楚天舒说:“要是这样的话,那就是在‘菩提苑’。”
正在这时,楚天舒的手机响了,是卫世杰打來的。
“怎么样了,老卫。”楚天舒对于卫世杰办事的效率非常有信心。
“打探出來了。”果然,卫世杰说:“一个号码的机主叫冷天赐,另一个号码的机主叫冷锋,还有一个号码的机主叫黄艳萍。”
宁馨凑在楚天舒身边,可以将他们的通话听了个八*九不离十。
不用说,冷天赐是冷锋的爸爸,黄艳萍估计是冷锋的妈妈。
楚天舒追问道:“老卫,这几个号码目前是什么状况。”
他向宁馨伸出了手,宁馨心领神会,马上递上來笔和纸。
卫世杰说:“冷天赐是青原市的一个较大的皮革商,公司的名字叫天锋皮具有限公司;冷锋的号码是临江市的,不过现在已经关机了,最后一次通话就是打给了冷天赐,初步查明,这个号码已经到了江海省的新荷市,黄艳萍最近未与这两人通话。”
整点调查在青原的活动能力不低,卫世杰花重金将刘明辉等人网罗到自己的身边,看來确实物有所值。
“好,老卫,辛苦了,替我谢谢刘明辉他们。”楚天舒边通话边记录下卫世杰通报的内容。
祝庸之和黎明看了纸上记录的内容,相视着点了点头。
卫世杰问道:“老楚,到底怎么回事,还需要我做什么。”
“这个冷锋,把祝教授的外孙女带走了。”楚天舒说:“老卫,你让刘明辉他们再查查天锋皮具公司的情况,有什么收获随时给我发短信。”
卫世杰对于楚天舒此行的目的非常清楚,听到这里,他大笑道:“哈哈,老楚,你小子运气太好了,这可是一份再重不过的礼物啊。”
楚天舒笑笑,当着祝庸之的面,不敢多说什么,说了声拜拜就挂了电话。
黎明看着纸条上的字,说:“报警吧,小楚。”
楚天舒说:“黎叔叔,报警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估计会耽误很长的时间。”
黎明问:“为什么。”
楚天舒说:“这只不过是普通的孩子离家出走,并不是拐卖绑架之类的重大刑事案件,很难引起公安部门的重视,而且萌萌的真实去向现在也说不清,等警察们调查落实清楚再出警,最快也要到四五天之后。”
祝鹤着急了,忙问:“那怎么办。”
楚天舒沉思了片刻,说:“黎叔叔,祝阿姨,你们看这样行不行,你和阿姨照顾好师母,顺便在临江市内查找萌萌的下落,我和宁馨去找冷锋的父亲,如果有必要,我们连夜赶到新荷市去,查到了萌萌的下落,立即和你们联系。”
黎明和祝鹤都不敢擅自做主,就去看祝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