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对面又静了一会儿,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了出來:“冷叔叔,我和冷锋在一起,我们准备加入金鳌公司,你把钱打过來吧。”
沒错,是黎萌。
宁馨和楚天舒在秀峰水库边都听到过她的声音。
嘟、嘟、嘟……冷天赐还想说什么,对面把电话挂了。
冷家父子通话的时候,楚天舒偷偷拨了黎萌的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
这个变化完全出乎楚天舒的意料,他原以为找到了冷天赐,联系上了冷锋,就应该可以把俩孩子劝回來,现在看來,情况比想象的要复杂的多。
冷天赐跑过新荷市无数趟,对鳌头镇的情况也略有耳闻。
听当地人介绍,鳌头镇是一个皮革品制假贩假的大窝点,他们很多的“名牌”货都是从那里出來的,经济实力能进入江海省的乡镇百强,原先只知道镇上藏污纳垢,假货横行,沒想到现在竟成了传销团伙的据点。
宁馨不解地问道:“制假贩假,当地政府不管吗。”
“管个毛啊。”冷天赐冷笑一声,说:“那可是镇上主要的财政收入來源,真要管死了,政府的官员们都要去喝西北风。”
宁馨是学法律的,她不依不饶地大声追问道:“那传销呢,传销可是国家命令禁止的,他们也不管吗。”
冷天赐不紧不慢地说:“人家是金鳌国际皮具连锁集团,你可以去当地工商部门查一查,肯定是注册了的正规公司。”
楚天舒在桌子底下扯了扯宁馨的裙子,示意她不要多问了。
听冷天赐说到鳌头镇政府能够公开纵容大规模的制假贩假,那就可以想象得出当地的社会治安状况有多混乱,传销组织选择它作为活动窝点根本不足为奇,毫无疑问他们与当地黑恶势力勾结在了一起,并不排除与庇护他们的政府执法人员坐地分赃。
“报警吧。”宁馨看着楚天舒。
“沒球用。”冷天赐苦笑着摇头,他不敢惹毛了楚天舒,但对宁馨的幼稚还是表现出了不屑,他十分肯定地说:“我跟你们说件事吧,某名牌皮具厂家的人带着证据去打假,当地工商部门领着他们挨家挨户去看,一件假货都沒查着不说,刚出鳌头镇就被一伙人围殴,再到派出所去报案,你猜警察跟他们说什么。”
宁馨不服气地问道:“说什么。”
冷天赐冷笑一声,说:“人家警察说,算了,你们认倒霉吧,沒治你们一个诬陷罪就算便宜你们了。”
宁馨气得小脸通红,站了起來,说:“照你这么说,他们就无法无天了。”
冷天赐忙否认道:“姑娘,我可沒这么说,但新荷市的供货商真跟我说过,鳌头镇针扎不进,水泼不进,这应该错不了。”
宁馨气鼓鼓地问:“那你儿子你不管啦。”
“哎,不是还有你们吗。”冷天赐又耍起了无赖,他苦着脸说:“两位,我可跟你们说,真要是闹开了,他们把俩孩子一转移,我们找不回來人,孩子们在他们手里可就要吃大苦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