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宁馨鄙夷道:“切,要是报警能解决问題,我找你小马哥干什么。”
马力犹豫起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宁馨半是撒娇半是威胁道:“小马哥,你爱來不來,反正我们是打着你的旗号出來的。”
“我们。”马力问:“公主,你和谁在一起。”
宁馨说:“我哥呀。”
马力一惊:“楚天舒。”
“对呀。”宁馨骄傲地说:“我哥比你有正义感吧,哼,亏你还是个革命军人。”
马力忙说:“让你哥接电话。”
“他在开车,你等会儿。”宁馨把手机递给了楚天舒。
楚天舒踩了刹车,将车速降下來,接过手机说:“小马哥,我和宁馨正在赶往新荷的路上。”
马力问:“你们要干什么。”
楚天舒答:“救人。”
两个男人的对话十分干脆利落。
马力叫道:“楚天舒,你要逞英雄我沒意见,你为什么要拉上宁馨。”
楚天舒说:“马力,不是我拉她來的,是她本來就跟我在一起。”
马力问:“你想让她做什么。”
楚天舒说:“卧底。”
马力大吼:“你……太不负责任了,她才十九岁,你知道吗。”
楚天舒无力地说:“她自己愿意的。”
“狗屁。”马力爆出了粗口:“她太喜欢你了,你知道吗,你让他干什么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那你自己和她谈吧。”楚天舒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把手机还给了宁馨。
宁馨也大概听出了两位大哥在电话里的争执,她接过电话,大声地说:“马力,我自己愿意的,和我哥无关,你要愿意帮我们一把你就來,不愿意我们也不求你。”
“宁馨……”不等马力再说话,宁馨不假思索地挂断了电话。
马力再拨打过來,宁馨呆呆地看着闪烁的屏幕,既不挂断也不接听。
再拨,再拨,再拨……拨打了十几次之后,马力最后只得放弃了。
一颗泪珠滴落在手机屏幕上,宁馨连忙伸手抹去了。
楚天舒心里很难受,低沉地说:“宁馨,我太自私了,我不该让你來冒险。”
宁馨噙着泪说:“哥,你跟祝教授说过,你去找黎萌是出于你的良知,不是为了别的,对吧。”
楚天舒点头。
宁馨问道:“难道我就沒有良知吗。”
“可……”
“别说了,哥,我既然已经來了,就不会退缩。”
楚天舒突然感觉眼前一片雾蒙蒙地,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擦拭车窗玻璃,才发现这一片雾气來自他的眼睛。
一路再无话。
楚天舒开的凌云志经过精心的改装,各项性能完全可以和国外进口的高档轿车相媲美。
夜间行车,路上还算畅通,不用担心路上流动测速车,只要根据车上安装的电子狗提示躲开固定的测速摄像头,一路开到140码是轻轻松松的事,原本需要五个小时的路程,楚天舒只用了不到四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