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表哥实在懒得跟刘玉洁再纠缠下去了,转眼去找表妹,却发现她正被两个中年妇女架着,拉拉扯扯地往外拖。
表哥要追过去,被警察拦住了。
表哥语无伦次地对警察说:“他们是做传销的,刚吃了我们的火车票,我们要回家。”
这时,一个脸上有疤的高大青年走了过來,掏出自己的身份证和暂住证给警察看,并指着表哥和刘玉洁对警察说:“他们都是我们金鳌集团的员工,她是他老婆,只是摆过酒席,沒拿结婚证的那种,他在外面又跟那个女人好上了要私奔,他老婆不放他走,警察同志,这事儿不麻烦你们了,我们自己解决。”
警察命令表哥拿出身份证和暂住证,仔细看了看,狐疑地说,“是这样的吗。”
表哥一个劲儿地摇头,刘玉洁却一个劲儿地点头。
警察警告表哥说:“你们不想过了好说好散,不要动手打人,你要再这样,我们就拘留你。”
疤脸汉子走过來,对警察点头哈腰的赔着不是,然后朝表哥说:“别闹了,回去吧。”
表哥实在无法控制自己暴怒的心情,两眼几乎要喷出火來,忍不住骂了他们一句:“疤王,你们真卑鄙,我不回去。”
疤王不恼不气,朝外面努努嘴,说:“算了,晓丽都回去了,你还赌什么气呢。”说完,用力拉着表哥向外走,他的力气明显比表哥大很多,表哥不敢挣扎和反抗,无助地跟着他往外走。
这出闹剧前前后后不到十分钟,围观的人群散开了去。
楚天舒回到了报刊摊面前,挡住还在观望的宁馨的视线,掏钱买了老头推荐的一本“很有看头”的杂志,随口问道:“大爷,他们是怎么回事。”
老头朝外面看了一眼,压低声音,含含糊糊地说:“嗨,都是金鳌集团的人,隔两天就有这么一出。”
楚天舒把“很有看头”的杂志卷起來,掖在了登山包的侧面,招呼宁馨往外走。
广场上,刚才那一伙子人还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吵吵嚷嚷。
楚天舒搂着宁馨,装着搂搂抱抱进入了忘我的境界,缓缓的靠近了过去。
夜风中,还能听见表哥在喊:“卑鄙,卑鄙,你们太卑鄙了。”
刘玉洁等几个男女七嘴八舌地劝说着表哥,另外的人已经架着表妹上了一脸面包车,疤王一挥手,从车上下來几个精壮汉子,强行将表哥拉上了车。
疤王捏了刘玉洁一把,大声地说:“刘经理,辛苦了,大家都要向她学习。”
其他的人围着刘玉洁鼓起掌來。
刘玉洁抹了一把嘴角边的血迹,笑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王总。”
突然,表哥从面包车里冲了出來,大喊着:“表妹,我对不起你啊。”喊完,他疯狂地冲到了马路中间,一辆拉渣土的大型翻斗车避让不及,迎头撞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