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女服务员慢条斯理地退了押金。
楚天舒抓起几张票子,冲出了酒店大门,拦了一辆的士就追了上去。
女服务员望着楚天舒的背影,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哈,又是一对傻逼。”
鳌头镇位于新荷东北面,距离市区约二十來公里,是远近闻名的商贸经济强镇,有着“江海纳税第一镇”、“新荷地方财政收入第一镇”等美誉,是全国皮革贸易集散地之一,其行业地位虽远不及浙江海宁等皮革之都,但据称其销售规模与之相比难分高下。
的士拉着宁馨出了市区,沿着国道跑了十几分钟就抵达了鳌头镇。
鳌头镇总面积约九十平方公里,一条国道穿越南北,镇中心大道横贯东西,沿着两条主干道整齐划一的都是三层小楼,一楼商铺,二楼、三楼存货和出租。
虽然是周六,但沿街的商铺里仍然熙熙攘攘挤满了人群,吆喝声、摊主为招來客人播放的流行音乐以及因为讨价还击发出的吵嚷声,不绝于耳,响成一片。
进入鳌头镇不久,來到了一个写着“鳌头人民欢迎你”的牌楼之下,的士停住了,宁馨惊奇地发现,迎上來给自己拉开车门的竟然是昨晚上在火车站候车室见过的刘玉洁。
“妹妹,发哥让我來接你。”刘玉洁笑意盈盈地说,然后抢着付了车费。
宁馨一脸狐疑地下了车。
今年的夏天來得早,才八点多钟太阳已经很大了,刘玉洁从包里拿出一把遮阳伞,撑到了宁馨的头上,帮她遮挡热辣辣的阳光。
宁馨客气地说:“姐姐,我來打吧,你看,你都被太阳晒着了。”
刘玉洁不依:“姐姐不怕晒,你可不能晒着。”
宁馨执意不肯,她却一再坚持,说:“妹妹,你皮肤又嫩又白,姐姐怕把你晒黑了,以后不好找男朋友了。”说完,还掏出纸巾,细心地帮宁馨擦去脸上的汗。
她可真贴心啊,从下车开始,她一刻都沒有停止过服务,宁馨长这么大,除了妈妈李萍,还从來沒有谁对她如此体贴过,马力他们虽然也很关心她,但那完全是男孩子对女孩子的宠爱。
好在宁馨见过了昨夜里的一幕,才沒有被她掺了假的“好”所蒙蔽,她这个殷勤的态度里面,埋伏了不可告人的目的。
借着刘玉洁帮着擦汗的工夫,宁馨侧过身子偷眼往后看,只见昨晚上见过的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和的士司机鬼鬼祟祟地说着什么,然后,笑嘻嘻地塞给的士司机几张红票子。
的士司机喜笑颜开地接了,转身上车,一溜烟地跑了。
中年妇女背过身去,按了几下手机。
刘玉洁边擦汗边问:“妹妹,我叫刘玉洁,你可以叫我刘姐,你叫什么。”
宁馨说:“刘姐,谢谢你啊,我叫宁馨。”
“青原來的吧,我是乐腾市的,我们是老乡。”刘玉洁问了,却不等宁馨回答,接着就说:“发哥真是大好人啊,自己致了富,还不忘带动家乡人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