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午后的太阳照耀在新荷市的街头,热辣辣的令人目眩,
新荷市是一座小城市,和大中城市完全不能相提并论,严格意义上它还是一个大县城,沒有华丽精致的商业区,也沒有树木参天、宽阔幽雅的人行道,它是借着周边城市的经济大潮投机发展起來的,临街全是门面房,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正因为这座城市几乎全民经商,所以,來來往往的外地人众多,楚天舒他们混入了这个人群中,就不像在天幕镇那么显眼了,
楚天舒和宁馨、黎萌沿着树荫走到了街边,小心翼翼地穿过马路,
黎萌依然还在胆战心惊,直到坐上了出租车,还恍然有一种隔世旅游的梦幻感觉,
很快,出租车抵达了火车站,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楚天舒在离火车站还有一百來米的地方下了出租车,
火车站永远是那么热闹喧嚣,
街上车來车往,匆匆进出的旅客和行人川流不息,
楚天舒停下车,从紧贴大腿的大裤袋里掏出地图,察看了几眼之后,带着宁馨和黎萌钻进了一条小巷,
“哥,不去火车站吗。”宁馨不解地问:“我们去哪里。”
“绕过去,正面一定有人监视。”楚天舒看到周边有人用诧异的眼神打量他们三个人,将登山包从宁馨手里接过來,低声说:“我们分开走,你带黎萌从新荷商场的侧门进去,在食品超市买点吃的,逛一圈之后下电梯,直接到停车场,我们的车位是B区43号。”
“哥,你呢。”黎萌害怕地问道,
“我先从正门进去,你们随后进去,半个小时之内在停车的地方和你们会合。”楚天舒摸了摸她的头,说:“萌萌,你和姐姐在一起,不用担心,很快你就能见到姥姥姥爷了。”
楚天舒从登山包的夹层里拿出车钥匙,交到宁馨的手上,郑重其事地说:“如果半个小时我还沒过來,你带黎萌先走。”
“不行,要走一起走。”宁馨坚决地说,
黎萌也重重地点头,
“沒事的,你们只要出去了,我一个人有的是办法脱身。”楚天舒淡淡地一笑,说:“再说了,我答应要等冷锋的。”
黎萌叫道:“哥,你不用管他,他本來就是个小骗子。”
“不,他帮我们引开了追踪的人,说明他真的肯悔改了,我们不能扔下他不管。”楚天舒很轻松地笑笑,说:“那样的话,我们不就成骗子了。”
黎萌不好意思地咧了咧嘴,
宁馨说:“哥,你的身份和我不同,这种事情闹大了对你非常不利,如果实在要有人留下來等冷锋,我比你更合适。”
“如果我让你留下來冒险,我还像个做哥哥的样子吗。”楚天舒开玩笑地说:“要是那样的话,咱爸非枪毙了我不可。”
宁馨无语,她接过钥匙,拉着黎萌与楚天舒拉开了十几米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