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省委组织部考察小组进驻之后,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按部就班地工作,谁该干什么工作就干什么工作,表面很平静,但楚天舒却感觉得到这种表面的平静背后的山雨欲來风满楼。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唐逸夫仿佛换了一个人,沒有了先前的霸道强势,也收敛了一贯的飞扬跋扈,说话做事小心谨慎了许多,这使得黄如山、谭广德等人都感到很不适应,已经习惯了他的颐指气使和独断专行,忽然变得随和谦逊了,反而让人感到不自在。
这几天楚天舒很忙,其他的人也很忙。
半年过了,省里的各种检查验收等等也随之而來,伊海涛、唐逸夫、郭鸿泽个个抖擞精神,又是接待,又是陪同视察,方方面面忙得不亦乐乎。
这不,省精神文明城市的评估检查小组由省委宣传部网络新闻处处长郎茂才带队也來搞评估了。
按照分工,日常的接待工作由郭鸿泽牵头组织,可到了快下班的时候,郭鸿泽给伊海涛打來电话,问他晚上有沒有安排,晚上招待省里评估组一行,想请他一起去作陪。
伊海涛呵呵一笑说,那我就听书记的安排吧。
郭鸿泽说,呵呵,我哪里能安排你这个市长哦,是郎处有指示,我奉命來请你出面代表市政府给我装个门面,对了,郎处说,让你把小楚也带过來。
约好了下班在青苑宾馆牡丹亭见面,挂了电话,伊海涛就把楚天舒喊了过來。
前些日子,楚天舒和卫世杰去省城处理网络舆情,和郎茂才打过交道,听说他点名要请自己过去,想着还是那尊青花瓷瓶起了作用,只好打电话取消了晚上原定的安排,陪伊海涛一起出席招待晚宴。
事实上,楚天舒是有计划要和市委宣传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舒一凡谈谈心的,想着她是省里评估组的对口接待人,肯定会参加晚上的聚会,正好可以抽空子聊一聊,就算是活动计划的临时调整。
下了班,伊海涛带着楚天舒直接去了青苑宾馆,他们刚进门,领班经理就认出了伊海涛,微笑着说:“伊市长好,郭书记他们刚到,请跟我來。”
青苑宾馆的领班,对市领导个个熟悉。
伊海涛应了一声,就跟着领班來到了牡丹亭。
敲门进去,见郭鸿泽正坐在沙发上品茶,伊海涛就说:“书记來得早。”
郭鸿泽说:“也不早,刚到,先喝杯茶,郎处他们可能还要过二十分钟才能到。”
楚天舒一听就明白了,领导时间安排,中间差几分钟是可能的,但是,相差二十分钟就有点不太正常了,所以,他料到了郭鸿泽把伊海涛约來做陪客,应该是有话要说,便和郭鸿泽打了个招呼,说去看看有什么特色菜,有意回避了。
伊海涛坐了下來,服务员很快上了茶,也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