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见了面,互相介绍,握手问好。
家里只有陈金辉一个人,他忙着倒水泡茶,一副气定神闲、不卑不亢的官样作派,显得比一般的官员亲切随和许多,看來祝庸之的一个电话还是非常有作用的。
陈金辉的家是跃式错层,足有两百平米。
趁着陈金辉忙乎的时候,楚天舒稍作观察,感觉装潢装饰的档次不低。
粗略想想,陈金辉一名正处级干部,仅凭他的工资收入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在此之前还刚刚在临江市最豪华的半山华庭又买了一套连栋别墅,由此可以推测,他以前讲课费之类的灰色收入相当可观。
坐下來当然先谈稿子。
楚天舒掏出打印好的稿件双手递给了陈金辉。
陈金辉拿了稿子只瞟了一眼,发现上面并沒有作者的署名,便把稿子放在了茶几之上,先让楚天舒介绍写作的过程。
楚天舒立即看出了陈金辉试探的意图,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便拿出祝庸之的推荐信交给了陈金辉,又补充说:“陈老师,祝教授交代过,文章的质量如何还请陈老师定夺,不能因作者或推荐而影响您对文章的评判。”
“哦,祝教授还是老脾气,正派公道啊。”陈金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拿出推荐信仔细看了,然后笑道:“祝教授是省委省政府特邀首席理论顾问,南书记和乔省长都对他欣赏有加,他轻易不推荐文章的,一旦推荐了,文章的质量绝对属于上乘。”
听着陈金辉的赞美之词,楚天舒稍稍放心了。
本來,楚天舒很担心,按照中国文人相轻的传统,加上陈金辉的心态不平衡,作为《理论与实践》的主编,未必会轻易认同祝庸之的意见,沒想到,陈金辉一上來看都沒看文章,就做了肯定的答复。
既然陈金辉沒有故作清高,楚天舒也不好矫揉造作,便把題目、主題思想、段落层次、小标題等一一报了,又把按照祝庸之提到的修改、完善意见做了修改等过程简略做了说明。
陈金辉频频点头道:“嗯,不错,祝教授的建议意见,十分关键,切中要害,文章人人会写,各有巧妙不同,别看祝教授这几点小小点拨,可都是画龙点睛之笔,这篇文章一定会是一篇扛鼎之作,我们这期杂志也要跟着上一个档次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受到陈金辉的情绪感染,楚天舒一激动,就把组织作品研讨会的想法说了。
不过,说过之后他还是有些后悔。
陈金辉答应得如此爽快,自己这么急吼吼地又提要求,会不会让陈金辉产生得寸进尺的联想。
陈金辉听了,果然沒有马上表态,而是敛起笑容,沉思了好一会儿,这才缓缓道:“小楚,你这想法倒是不错,搞个作品研讨会,利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的力量,广泛炒作一下,肯定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