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返回青原的路上,伊海涛坐在后座上闭目养神,身体放松了,脑子里却一刻也沒有停止转动,回味着与乔明松见面时说过的每一个字,每一个细节。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楚天舒通过后视镜一直在观察伊海涛的神情,他的脸上泛着光,嘴角微微牵动,手自然交叉放在了稍稍发福的肚子上,两腿叉开,怡然自得地仰靠在座椅上。
这种情形,和來时的兴奋紧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以肯定,这一次会谈获得了成功。
突然,万国良按响了喇叭。
楚天舒抬头看了一眼,路上并沒有任何状况。
他低声问道:“老万,怎么回事。”
万国良用大拇指往后一指,说:“5号车刚刚过去了。”
楚天舒回过头去看,一辆奥迪车朝着临江的方向在飞驰。
司机对车辆的敏感性是天生的,两车相错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是,万国良却能一眼就看出來,刚才开过去的是小车班里的5号车。
所谓5号车,是唐逸夫的专车。
正在假寐的伊海涛心里不免一惊:唐逸夫去省城干什么。
如果是工作上的事,朱敏文知道自己在临江,多半会安排自己去办,不会另外再把唐逸夫派出來,想到这,伊海涛马上感到了一丝危机和不祥:唐逸夫也是冲着市长的宝座而去的。
在市长人选沒有确定之前,凡是有条件的人,谁都不会放弃这么一个大好的机会,觊觎市长宝座的不仅是自己,还大有人在,而在民*主测评和推荐中与自己并驾齐驱的唐逸夫,心里也肯定装满了如他一样的希望与寄托。
现在还远沒有到弹冠相庆的时候,伊海涛不由得暗暗告诫自己: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决不能掉以轻心啊。
虽然伊海涛始终沒有睁开眼睛,但是,楚天舒从他脸上的表情由轻松而严峻也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山雨欲來的风声满楼。
不错,唐逸夫急匆匆的赶往临江,是因为他在青原已经坐不住了。
半个小时之前,何天影打电话告诉他,省长乔明松专门约见了伊海涛。
唐逸夫第一个反应就是:大事不妙。
自从省委组织部考察小组返回临江之后,唐逸夫从何天影那里打探到了这一次民*主测评和推荐的结果:伊海涛以微弱的优势保持着领先。
这个结果大大出乎唐逸夫的意外。
在他看來,虽然伊海涛处于召集政府工作的有利位置,但自己在青原经营了几十年,有着伊海涛完全不可比拟的雄厚基础,在这次民意调查的赛跑中,不说要拉开伊海涛很大的差距,至少不应该会落后啊。
每每想到这些,唐逸夫就会恨上楚天舒。
在测评与推荐期间,楚天舒在暗中大肆活动,为伊海涛博取民意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这一切,事后还是传到了唐逸夫的耳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