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黄如山笑着告诉伊海涛,这在青原市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每年都会有几个民工,和包工头发生讨薪纠纷,冲动之下就会爬到塔吊上摆出准备跳下來的架式,引起群众围观,媒体关注,领导重视,闹腾一阵,把当事的老板找到之后,答应给一部分工钱,爬到塔吊上的民工就自己下來了。
对此,信访、公安、消防、施工单位建设单位都早已见惯不惊了,每年起码有十來起,但一次也沒有人跳下去过。
伊海涛怔了一下,但想想,既然申国章沒有电话打到他这里來汇报请示,估计他们应该处置得了。
尽管如此,伊海涛心中却一直不踏实,总觉得有些不安,极其不舒服。
中午,楚天舒过來请伊海涛去食堂就餐。
两个人出了办公室,在电梯里又碰见了黄如山。
电梯到了一楼,黄如山一只手扶在电梯门上,请伊海涛先下去。
伊海涛忍不住问:“商贸圈的事解决了沒有。”
黄如山先是一愣,随即才醒悟过來伊海涛问的是什么,他不以为意地说:“出门的时候我问了一下,好像还沒有解决,因为,擎天置业的老板一时联系不上。”
伊海涛“啊”了一声,吃惊地站住了:“老板找不到,那就不管了。”
黄如山说:“伊市长,应该不会有事的,老板找到了,马上就能解决。”
朱敏文去省里开会去了,唐逸夫沒來,郭鸿泽已经吃完了。
小餐厅里沒人,楚天舒取了饭菜,在伊海涛身边坐下來吃了几口,忍不住跑到黄如山,问道:“黄主任,商贸圈那边出了什么事。”
黄如山正吃得津津有味,边吃边便把有民工爬塔吊讨薪的事说了一下。
楚天舒一听,立即说:“人命关天,怎么能如此无动于衷。”
黄如山放下來筷子,既有点尴尬,又有点委屈地说:“这种棘手的事情,我只能汇报,哪里敢说别的,要不,你去请示一下,要不要过去看看。”
他妈的,一个个都是人精。
遇到这种麻烦事,很多的领导采取的是能躲酒躲,能拖就拖的态度,作为下属就有他的为难之处了,出了事不报告,沒造成大的后果,领导未必会记着你沒有给他添麻烦,但要是闹出大事來,就要落一个知情不报的罪名,可你要及时如实地报告,领导会认为你给他添堵,多半会心里对你产生厌烦。
申国章是只老狐狸,他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黄如山,至于黄如山如何处置他就不管了。
当然,从大的概念上來讲,申国章也认为这种事他一年也见过好几起,还真沒有谁从塔吊上跳下去过,不会闹出人命來的。
黄如山也不好给伊海涛找麻烦,他采取了折中的方式,既报告问題,又给领导宽心,等到楚天舒着急埋怨,他就把皮球踢到了楚天舒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