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在交通厅就是主管项目管理的领导,处理突发事故有一定的经验,他一叠声地下达命令。
最后,他拿出电话挤出人群,给正在省里开会的朱敏文打电话汇报。
这时候,他意识到,他遇上一个大麻烦,他将为他今天中午的行动付出代价。
“你……海涛,你看,唉,先看看救人情况再说吧,我知道了,下午开完会,我立即赶回來。”朱敏文走出了会场,在电话中毫不掩饰他的惊愕和愤怒,他昨天晚上才赶去省城参加全省组织工作专项会议。
伊海涛默然。
良久,等到电话中朱敏文的呼吸平息了一些,才诚恳地说:“我现场工作沒有做好,我接受批评,现在我正全力指挥救人,稳定局面,一切听候书记处理。”
朱敏文挂了电话,脸上表情阴晴不定。
他考虑了一会,首先给市委副书记郭鸿泽打了电话,要他跟市里和省里的媒体一一招呼,在市委市政府沒有拿出具体处理意见之前,暂不报道此事。
郭鸿泽接到电话,他第一个反应就是唐逸夫和伊海涛斗起來了,心里竟然有些幸灾乐祸,最好斗个两败俱伤,或许自己的机会就來了。
想到这里,他把朱敏文的指示转达给了宣传部副部长舒一凡,强调要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维护青原的形象,防止给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等等一大套的官腔。
舒一凡只是市委宣传部的副部长,她出面打招呼,力度显然不够,尽管她费尽了口舌,陪够了笑脸,效果却是适得其反,相当于给各媒体通风报信了。
朱敏文电话想打给公安局长龙啸天,但马上想起來了,他参加公安部的一个考察活动出国了,只得把电话打给了临时主持工作的郝建成,要求他立即组织警力,疏散群众,加强警戒,全力配合伊市长善后,并反复强调,一定要控制局势,不允许出现任何聚众闹事之类的群体事件,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化。
郝建成立即答复,亲自带队抵达现场,坚决执行书记指示。
布置完毕,朱敏文这才拔通了秦达明的电话,他们之间自有不为人知的联络通道。
电话刚刚接通,那边就传來了秦达明“嘿嘿”的笑声:“老板好,该办的我已经办好了。”
“哼,你办的什么破事。”朱敏文恼怒地打断了秦达明喋喋不休的自作聪明,斥责道:“老秦,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拖欠民工工资就算了,还鼓动他们闹事。”
秦达明这才反应过來,朱敏文不是过问前妻和儿子的事,他并沒有掩饰,而是笑嘻嘻地说:“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你这不是给我添麻烦,你这是拆我的台。”朱敏文愤怒地说:“你想过沒有,你把事情闹这么大,第一个倒霉的是谁,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