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朱敏文依然是十分沉稳的样子,似乎沒有受到伊海涛这番话的影响,只是淡淡地说:“成立调查组,影响会不会太大了,这种负面的事情,动静闹得越大,对你我來说就越被动,我想,这个节骨眼上,你也不想太被动吧。”
书记啊书记,如果你知道除了内参之外还有举报信,你又该作何感想呢。
想到这,伊海涛苦笑了一下,激愤地说:“书记,影响已经很大了,早就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題了。”
朱敏文对伊海涛的这个态度很是不满,开始有些恼怒了,他板起脸來,问道:“海涛同志,在困难和问題面前,希望你不要意气用事,现在我和你商量妥善解决问題的办法,并不是为了我朱敏文的个人利益,也不仅仅是为了青原市的建设与发展,而更多的是为了你这个实干家能顺利当选青原市的市长。”
“对不起,我有点激动了。”伊海涛想了想,还是抑制住了要把举报信告诉朱敏文的冲动,在这场绵里藏针的交锋中,他面对朱敏文的强势,最后不得不选择隐忍:“好吧,书记,我准备一下,尽快去省里向何书记当面汇报一次。”
朱敏文的脸色并沒有松弛下來,而是从鼻孔里哼了一声,缓缓端起了茶杯。
这是典型的端茶送客,伊海涛匆匆告辞。
一离开朱敏文的办公室,伊海涛明白他失去了最后表达自己意见的机会。
虽然,他就算刚才说了出來,哪怕是像狮子一样对着朱敏文怒吼也沒有作用,书记已经下了不可更改的决心,作为还沒有扶正的常务副市长,基本上只剩下执行的份。
但是,为什么就这样放弃了,为什么不坚持一下,哪怕无用,也是他的立场和责任,他为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羞愧和沮丧。
坐在办公室里,本來想安静一下,可不断有电话打进來,更是令伊海涛心烦意乱,烦躁不安。
关于内参的事,虽然还沒有正式印发,但是,有关官商勾结的话題却已经传得满城风雨,而且越传越邪乎,就连省里几个熟识部门的头头脑脑都给他打电话,明为关心,实为打探,闪闪烁烁地询问内参所传有几分的可信度。
官场传言满天飞,信则有,不信则无。
伊海涛也沒看到过内参的内容,可信度有多高,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是,能给他打來电话的,多半是关心自己的好朋友,老同事,所以,伊海涛还得打起精神來应付,到最后,也只能以沒有听说过此事來搪塞。
青原市建行的行长特意打电话过來,假借汇报工作,却表示说如果擎天置业的问題暂时说不清楚,他们很可能不会再给他们发放后续的贷款。
银行的钱也是国家的,资金运作得好,赚了钱,是行长们的成绩,赚不了钱,也沒人说行长无能,但钱贷出去收不回來,那行长的责任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