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林登山并沒有急于说他在省城里听到的消息,反过來却问道:“哎,对了,天舒,你在电话里跟我说,这几天青原不大太平,是怎么回事。”
“登山兄,省里执法检查组这回动了真格的,你和大老板走了之后,搞得动静更大了。”楚天舒往前凑了凑,压低了声音,说:“很有一些人被请去喝茶了。”
林登山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青原这边的动静一大,省城那边就有说法了,让大老板在省领导面前很沒面子啊。”
青原这边的动静,朱敏文了如指掌,秦达明给他打电话,只说了有关擎天置业的情况,而郭鸿泽每天都在向朱敏文汇报,查出了什么问題,因为什么原因牵动了哪些人,一五一十的一星半点儿的都沒落下,
闹成这种局面,郭鸿泽沒事要偷着乐,他就盼着唐逸夫与伊海涛斗得两败俱伤,渔翁得利的机会就來了,所以,他当然要和朱敏文保持密切联系,详细汇报完了,有意无意地还要发几句牢骚,说有些同志太缺乏大局观念,为了个人私利,不惜破坏青原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楚天舒笑道:“所以,登山兄在电话里说要请我喝茶,可是把我吓得够呛啊。”
“呵呵,不至于吧。”林登山半真半假地说:“我还是那句话,未必你真的是做贼心虚啊。”
“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楚天舒说:“但是,一个人上班上得好好的,突然被纪委一本正经地请去喝茶了,回來之后自个儿跟大家说沒问題,这年头,谁能信哪。”
“那倒也是。”林登山笑了,说:“这种事有点像黄泥巴掉进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最起码的,以后在考察提拔干部的时候,领导都不敢大胆推荐和使用了,影响着实不小。”
楚天舒试探着问:“登山兄,你对此怎么看。”
这明着是问林登山的看法,实际上是在问朱敏文的态度,
林登山不紧不慢地说:“酒桌上我们不是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吗,只吃不带,上级不怪,只花不拿,纪检不查,这句话虽然只能私底下说说,但这么些年大致都是这么在把握原则,执法检查组的领导这么搞,我个人觉得,有点过了。”
楚天舒顺着他的意思说:“是啊,有的人被请去喝茶,只不过是收了两条烟,瓶把酒,或者是被请去钱柜唱唱歌,还真不是太大的事,青原的同志们私底下议论说,这哪里是在搞执法大检查,简直就是在搞干部大清洗嘛。”
林登山说:“对呀,大老板听说了也挺着急的,他说,要尽快结束这种混乱局面,否则的话,青原干部队伍人心稳定,谁还有心思做工作,谋发展,所以,大老板去找了何书记,一方面是作检讨,另一方面,也是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