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孔二狗一时无语,他被楚天舒的镇定吓住了,他甚至怀疑周围会不会有埋伏,他警惕地四下看看,却沒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
楚天舒顺着一个锈蚀的爬梯,爬上了窄窄的通道,为了避免刺激孔二狗,他选择了朝秦立峰这一端走过去。
天车上的零部件几乎也被拆光了,只留下了焊接在通道上几块支垫板。
秦立峰满头是汗,微微摇着头,疑惑地问道:“楚天舒,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來送死。”
“因为我不能失去我的女人和孩子。”楚天舒一步步走过去,淡然道:“秦立峰,你也有女人和孩子,他们也在眼巴巴地等着你回去。”
楚天舒的话仿佛击中了秦立峰的要害,他沉吟了起來。
虽然这只是一瞬间的变化,但是,楚天舒看出了秦立峰心里的犹疑和矛盾,只是仇恨和激愤让他失去了理智。
在死亡的黑暗边缘,重压只会令人精神崩溃而做出疯狂的举动,如果能提供一丝光亮,任何人都会本能地寄予希望。
一个人陷入茫茫的无边海洋中,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稻草也会想要紧紧地抓住。
“秦立峰,你不要做别人的帮凶,你完全有机会回头。”看秦立峰有些动心了,他趁热打铁,大声质问道:“难道你不愿意和自己的女人和孩子好好过几天安安稳稳的日子吗,难道你就甘心为了给别人当帮凶而将牢底坐穿吗。”
“你闭嘴。”孔二狗大叫:“秦立峰,你不要听信他的花言巧语……”
楚天舒沒有理会孔二狗的怒吼。
“楚天舒,你再胡说八道,老子先把孩子扔下去。”孔二狗疯了一般挥舞着手里的军刺,像是一头跌入陷阱的恶狼,发出了狼一般的嚎叫,眼眸里混含着火焰般的怨恨、愤怒和不甘。
他拎着襁褓,伸出了天车外,大叫道:“秦立峰,孩子一下去,你永远回不了头。”
孩子受到了惊吓,哇哇地哭了起來。
秦立峰被孔二狗的叫嚣惊醒,他从腰里拔出了匕首,架在了冷雪的脖子上,“楚天舒,我要为我的大哥报仇。”
冷雪发出了一声惊叫,她的眼睛根本沒有看脖子上的匕首,而是盯着孔二狗手里的孩子。
楚天舒一点点逼近了秦立峰,他已经能够看清楚冷雪的面容,她的嘴角在流血,头发上沾满了灰尘和汗水,戴着手铐的双手握在了一起。
秦立峰被楚天舒咄咄逼人的气势给震慑住了,他知道楚天舒的厉害,害怕楚天舒走过去会对他形成威胁,他色厉内荏地叫道:“楚天舒,你,你不要过來啊,你再往前走一步,我就杀了她。”
楚天舒锐利的目光直射秦立峰:这家伙胆怯了,他不是孔二狗,他做不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亡命之徒。
“楚天舒,你站住。”孔二狗也看出了这一点,高声叫道:“你要再往前一步,我就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