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这时,闻家奇急匆匆地赶到了,他只和两位老爷子打了个招呼,顾不得问其他人,直接就奔了冷雪的房间,进门就嚷嚷:“哈哈,小少爷回來了,快让老闻看看。”
冷雪正抱着孩子喂奶,突然看见闻家奇闯了进來,忙侧过身去,掩上了衣服。
小家伙突然被断了奶,哇哇地哭了起來,声音清脆洪亮。
闻家奇只愣了一下,还是走上前來,从冷雪手里接过孩子,举到窗户旁,细细地端详起來。
听见孩子的哭声,正在往桌上摆饭菜的谭玉芬第一个走了进來,见是闻家奇在逗弄孩子,笑道:“大师,又抢生意呢。”
正在书房里谈话的楚天舒和吴梦蝶也赶了过來,看是闻家奇在端详孩子,便也沒有做声,只看他又有何高论。
说來也怪,孩子到了闻家奇的手里,居然止住了哭声,眨巴着眼睛看着这位带着圆框眼镜的怪人。
“好,好。”闻家奇根本沒在意谭玉芬的调侃,一个劲儿地叫起好來,“额头饱满,印堂宽阔,眼睛明亮,黑白分明,耳高嘴大,地阁宽圆,天生神器也。”
谭玉芬问:“老闻,你一个人唠唠叨叨的说什么呢。”
闻家奇又抓起孩子的小手,又仔细端详了一番,不断地点着头说:“掌上三条主线分开呈川字,属后天神童之掌相,聪明之极,只是波折较多,培养得当,日后其成就绝不亚于其父。”
谭玉芬略带惊奇地说:“老闻,家里几个孩子,反正到了你的嘴里,都个个福大命大造化大。”
闻家奇看了楚天舒一眼,摇着头,装出一副十分无奈的样子,说:“沒办法,这就是我们大家的福气,不仅自己能常遇贵人,还能遗福后人,而这些有福之人又齐聚一堂,这福如东海就水到渠成了。”
说到这里,闻家奇向楚天舒伸出手,祝贺道:“楚老弟,恭喜恭喜啊。”
楚天舒与他握了一下,打趣道:“老闻,同喜同喜,不过我跟你说,你那一肚子的学问在我这里想骗吃骗喝,门都沒有哇。”
闻家奇向众人作无辜状,说:“各位给我老闻做个证明,你楚老弟要说我骗了吴总、玉芬的吃喝,我还无话可说,可是,我老闻什么时候骗过你的吃喝。”
众人一起大笑了起來。
闻家奇还在喋喋不休:“古语有云,一叶知秋,春江水暖鸭先知,相术有云,相由心生,说的都是一样的道理,楚老弟,你的命好,你可以啥都不信,但是,要不是这个孩子,你的命说不定早就丢了。”
这一句,倒是让冷雪、吴梦蝶、谭玉芬都大吃了一惊。
莫非废厂房里这孩子一泡尿帮助父母死里逃生的神奇一幕,闻家奇真的能未卜先知。
冷雪先笑了,说:“闻大哥,他不信,我信,日后孩子有出息,让他管你一辈子的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