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到了下班的时候,黄如山又调派了几辆车,带领综合一处和二处的人员,十几号人浩浩荡荡地杀到凯旋大酒店,为起草小组壮行。
1号宴会厅是凯旋大酒店最大的一间包房,大圆桌子可以坐得下二十号人。
黄如山当仁不让坐在主人的位置上,上席是楚天舒,其次是谭广德,然后是苏幽雨挨着楚天舒,小李挨着谭广德,今天的排位是起草小组优先,然后才是从大到小论资排辈,依次是一处、二处的副处长,科级秘书,普通秘书。
一人面前放一分酒器,一只酒杯,分酒器用來装酒,杯子用來喝酒,互相敬酒都是各自拎着自己的分酒器和酒杯,自斟自饮,各喝各的,这样就不容易乱套,便于计量各自喝了多少。
倒酒的时候,苏幽雨自知酒量不行,只满了面前的小酒杯,捂着分酒器不让倒。
众人纷纷说,今天是为起草小组壮行,小苏要是不喝,就是傲娇了,瞧不起我们大家伙。
无奈,苏幽雨面前的分酒器也倒满了。
酒席由黄如山主持,他看大家的分酒器和酒杯都满上之后,端起杯子站起來就说,“各位,以楚主任为首的起草小组今天正式闭关,我们专程來为他们壮行,一定要把起草小组的同志敬好喝好,今晚上一醉方休,明天就才思喷涌,为市府办全体同仁增光添彩,來,这一杯,大家一起敬起草小组。”
众人举杯,一饮而尽。
第一杯喝完,就该轮着楚天舒说话了,他先把自己的杯子斟满,端着站起來说:“一年到头忙下來,大家非常辛苦,今天难得坐到一起,我敬各位一杯,既感谢大家平日里的支持,也感谢今天大家來为起草小组壮行。”
这一轮,黄如山一脸矜持端坐着微笑,看着楚天舒与众人又干了一杯。
接下來自由敬酒。
楚天舒敬黄如山。
一处的人敬谭广德,二处的人敬苏幽雨,捞不着领导的就敬小李。
按照小敬大,下敬上的规矩又闹腾了一轮。
黄如山就提醒众人别忘了今晚上的主題是为起草小组壮行,他这么一忽悠,一处、二处十几个人的矛头就全对准了楚天舒、谭广德、苏幽雨和小李。
又是一圈打下來,分酒器里的酒就所剩无几,等大家都坐下來,黄如山提议用分酒器把剩下的酒干了。
楚天舒立即响应,号召一处、二处一起敬黄如山一杯。
分酒器一见底,黄如山抓过酒瓶子,又亲自给楚天舒的分酒器斟满了,不等楚天舒客气,又主动把自己面前的分酒器加满了。
领导率先垂范,众人哪敢落后。
楚天舒的酒量自是不在话下,谭广德也久经沙场,基本无忧,小李稍嫩一点,仗着年轻身体好,估计也问題不大,只是苦了苏幽雨,刚才那一分酒器的酒喝下去还勉强支撑得住,如果再喝一壶,必倒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