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心中暗笑,嘴上却说:“政府工作报告还沒写完呢,我当然想说完了出去,可不知该说啥。”
瘦子说:“该说什么你自己清楚,像你这样在领导身边狐假虎威的官员,还沒有可说的,我办过好些实权官员的案子,从沒碰到过沒问題的。”
楚天舒说:“领导身边的人就非得有问題,沒问題不行。”
胖子冷笑道:“不是说领导身边的官员沒问題不行,是这些人到了这里,不开**代问題是不可能的,要不,把你带过來做什么,要我们这些人做什么。”
这倒是大实话,沒事纪委不会找你,找你,你就脱不了干系。
楚天舒半开玩笑道:“其实,现在法律有规定,仅有口供不能定案,沒有口供一样可以定案,用不着这么麻烦。”
瘦子说:“这是两码事,你不是犯罪嫌疑人,你是党员干部,你可要想清楚,你的问題组织上早有证据,了如指掌,你开不开口,都是一样的,但是对你本人來说,性质就完全不同了,这反映出你对组织是否忠诚老实,对问題的认识态度。”
既然他们口口声声地代表着组织,楚天舒只好闭住嘴巴,沉默不语。
“我知道,像你们这些人刚被带过了,沒有一个不存有侥幸心理的,不过,我们有的是耐心,你先好好想想吧,等想好再说也不迟。”胖子例行公事般扔下这句话,看看时间都过了半夜十二点,哪里还有心思坚持,就朝瘦子扬扬脑袋,走了。
楚天舒望一眼已被反锁的铁皮门,走到有被子的床边,仰面倒在了床上。
床板是木头的,很硬,垫的只是很薄的一条被褥,躺在上面有些硌背,很不舒服。
不过楚天舒不怎么在意,现在不是封闭写工作报告了,不会有凯旋大酒店的星级待遇,能有个地方让你睡觉就不错了。
躺了一会儿就适应了,毕竟楚天舒小时候睡的就是硬板床,正好可以忆苦思甜思,重温一下过去的苦日子,才知道如今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这么无声地自嘲着,楚天舒突然听到“喵”的一声,有道白影从铁窗上闪过。
一只猫,一只白色的猫。
楚天舒起身,來到窗边。
不远处的院墙上蹲着一只白猫,眼睛骨碌碌地四处张望着。
夜色正浓,月牙儿升了起來,薄薄的月光抹在白猫身上,反射着银光。
白猫看见着窗里的楚天舒,又“喵”一声,龇出獠牙,竖着长须,向他示威似的。
黑暗中,“白虎”二字忽然在楚天舒的脑子里跳了出來。
楚天舒心里一惊,闻家奇神乎其神的样子又浮现在了眼前。
这个神棍果然沒说错啊,你命犯白虎,在劫难逃,如今果然得到了应验。
怔怔地站在窗前,连什么时候白猫跑掉,楚天舒都沒察觉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