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强硬地说:“如果我非要见呢。”
朱敏文一笑,说:“那请你亲自打电话向何书记请示。”
伊海涛愣住了,他记起了林国栋说过的话,不要干扰和妨碍专案组开展调查,要相信组织。
朱敏文拉着伊海涛坐下來,说:“海涛,作为老大哥我还是想劝你几句,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市委在向省委汇报情况的时候,一再表明,坚信你是清白的,你可不要因小失大啊。”
现在市委就是朱敏文,朱敏文就是市委。
这种话,既像是一个长者的劝慰,又像是一个强势者的威胁。
从劝慰的角度來理解,那就是希望你伊海涛保持冷静,不要冲动,静待调查的结果,或许此事与你毫无牵连,你照样可以参选市长。
从威胁的角度來解读,这个关键和敏感的时候,你伊海涛非要见他们,是不是做贼心虚,想要给他们撑腰,鼓动他们翻供和串供。
伊海涛再次站了起來,说:“书记,我作为市委常委,召集政府工作的常务副市长,既需要一个稳定的工作条件,也需要一个安定的家庭生活,请专案组的同志抓紧调查,确认有问題提交检察院走司法程序,沒问題尽快放人。”
伊海涛这话说得看似义正词严,但是,光靠他这几句话已经不足以阻止局势的逆转直下了。
卫世杰、楚天舒和彭慧颖等人被专案组带走调查的消息不胫而走。
众人在意的自然不是私企老板卫世杰,更是与他有关的楚天舒和伊海涛,尤其是伊海涛,他已传出是省里内定的市长候选人,就在临近两会召开的前一刻,突然身边的秘书和夫人都被专案组带走,想想这事儿就够刺激的。
看看如今官场的头面人物,天天电视里有影,广播里有声,报刊上有名,背后还有数不清道不明的种种实利,风光占尽,好处也占尽,哪想到也有倒霉的时候,基层一般的干部和普通的老百姓们谁不拍手称快,奔走相告。
在青原,政府的公信力本來就差,在人们的眼里,官员们已沒有一个好东西,王少磊和楚天舒又不是天外來客,他们就能经得住各种诱惑吗,他们天天呆在伊海涛身边,伊海涛为什么沒察觉,沒管束,他能不能洁身自好姑且不说,至少是用人不察吧。
伊海涛强打起精神还在坚持正常上班。
可是,到了办公室就会想起楚天舒,回到家就会想起彭慧颖,在家与办公室的路上,还得承受如芒在背的各种目光,心中的怒火和屈辱以令他无法静下心來筹划工作,就连例行的会议和慰问都找各种借口能推就推,能躲就躲。
各种议论甚嚣尘上,春节不期而至了。
在凉着楚天舒的时间里,专案组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王少磊的老婆在车站收到了王少磊那个莫名其妙的短信,她回到了王少磊在青原的家,马上给在京都的公婆和父母通了电话,这位出身于官宦之家的女子,很快从手机持续关机中意识到了王少磊不是出差,而是在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