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官员拿钱出事,是官员自己的事,不会把账算到官妻身上,官妻拿钱出事,那是代夫受贿,两人属同案犯,结果是同归于尽。
此时此刻,呆在这种地方,楚天舒才真正体会到了权力斗争的残酷性。
以前在学习革命史的时候,看到政治斗争死我活的说法,楚天舒往往要窃笑,总以为那是政治金字塔上最高层才可能发生的事情,与基层小官员们毫无关系,沒想到才入仕途不久,严酷的现实就摆在了他的面前,令人不寒而栗。
楚天舒突然想起了大学时期常对卫世杰说到的一句玩笑话,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
官场不也是一个江湖吗。
在这个江湖中,权力是各路英雄争夺的对象。
在权力再分配的关键时刻,谁都想豁出命去搏一把。
官场江湖,思想斗争是假的,观念斗争也是假的,路线斗争还是假的,只有权力斗争永远是真的。
权力是一根吊诡的绳子,一旦被这根绳子牵住鼻子,你就只能跟着它走,挣不脱也不愿挣脱它。
一种莫名的幻灭感袭上楚天舒的心头,他合上双眼,尽量不去想官场的是是非非。
静静地呆了一会儿,门开了,范胖子來送饭,居然是十几个饺子。
这些天來,早上是凉馒头,中午和晚上是水煮白菜和剩饭,突然看见了香喷喷的饺子,楚天舒自然感到十分的惊讶。
看到楚天舒吃惊的表情,范胖子沒好气地说:“真是的,你一个人死扛着,害我们大家都跟着遭罪,好像我们也被‘双规’了似的,连年都不能回家过。” 他说完,扔下泡沫饭盒和两根木筷子,站到了门外抽烟去了。
听着外面不时传來的鞭炮声,楚天舒看看自己在墙上用指甲划的道道,才记起自己已经在这个房间里呆了快一周,今天是大年三十了。
外面的世界一定非常热闹吧,老爸老妈他们怎么样了,冷雪和孩子还好吗,晚晴又在哪里。
自打进來之后,楚天舒天天想的是如何与这帮家伙周旋和抗争,这会儿,他端着这一碗饺子,思绪万千,禁不住泪流满面。
每逢佳节倍思亲,更何况是中国人最重视的团聚的大年三十。
此时此刻,楚天舒在思念着亲人,亲人们又何尝不在挂念着他呢。
最早听到楚天舒出事风声的是向晚晴,她从乡下录制节目回來,去台长傅沧寰的办公室复命,傅沧寰就悄悄地问她,楚天舒怎么样了。
向晚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笑问道:“台长,什么怎么样了。”
傅沧寰说:“小向,你还不知道吗。”
向晚晴说:“知道什么。”
“小向,你真不知道。”傅沧寰沉吟了片刻,把声音压得低低的,说:“我可是听说,他被纪委专案组的人带走了。”
向晚晴一惊,脸上的笑容就沒了,她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前两天我去找他还有说有笑的,还答应给广电部门多写几笔,怎么就会被纪委专案组带走了,台长,您是不是听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