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王局长小学生似的站起來回答:“数据都是各区县报上來累加起來的,而且经过省统计局确认过,应该沒有问題。”

唐逸夫突然问,“这些数据出來为什么沒向我汇报。”

坐下去的王局长又站起來,看着唐逸夫,不好回答,因为在最初起草报告的时候,数据都是直接报给楚天舒,由伊海涛过目审定的,但是,这个时候把伊海涛抬出來,显然不合时宜,只会更加惹怒唐逸夫。

会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來。

因为唐逸夫要抹杀伊海涛召集工作期间的政绩,至少在报告中不能突出。

唐逸夫冷不丁又问:“还有,近年來,青原市的国企改革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为什么在报告中沒有具体的数据,简主任,你解释一下吧。”

简若明低着头在做记录,猛一听唐逸夫点了名,当即站起來回答:“唐市长,国资委的总结按期上交到了政斧办,里面的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具体如何取舍的,我就不知道了。”

唐逸夫怒睁圆眼说:“老黄,你们市府办是如何把关的。”

黄如山站了起來,看谭广德。

谭广德站起來,也噎住了。

和王局长一样,他们能说这些都是伊海涛安排的吗。

唐逸夫沒有发话让这些人坐下,统计局王局长、国资委的简若明和市府办的黄如山、谭广德就只好继续站在会场上示众。

这就是唐逸夫的作风,惹他不满意的人,不分青红皂白,不管你年纪大小职位高低,想训斥就训斥,想难堪就难堪,一点面子都不会留。

唐逸夫继续说:“报告中的下一个五年计划目标定高了,本届政斧完不成的事,不要推给下届政斧,否则,失信于民,还是要实事求是。”

与会者终于听出來了,唐逸夫在为接任下一任市长作准备。

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挤干水分,给自己腾出空间。

但是,究竟成绩和目标的数据有沒有水分。

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有水分要挤,沒有水分照样要挤。

这有点类似于女人的**,挤一挤总会有的,至于挤到什么程度,只要唐逸夫满意就好。

唐逸夫点名请负责目标制定的发改委主任解释一下。

发改委主任比较精明,看统计局的王局长和国资委的简若明等人站着亮相,他学乖了,沒有站起來,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对目标数据进行解释。

唐逸夫说:“我记得你报给我的目标数据沒这么高啊。”

发改委主任马上顺着就说:“是的,我们有两组数据,一组是按照达实现小康的年限倒推出的,比报给您的数据大了点,可能起草小组的时候还沒拿到您手上的数据,就直接采用了上一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