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苏幽雨想,范青青这话还真实在,如果不是靠上了朱敏文,青苑宾馆的总经理无论如何轮不到她。

苏幽雨低声说:“小青姐,你说的有道理。”

范青青继续滔滔不绝:“那些装模作样的女人,一提到这种事就大惊小怪,好像我们丢了多大人,吃了多大亏似的,可是其实这有什么可丢人的,她们花钱送礼,我们一分钱都不用花,照样把领导给哄好了,这叫本事,说起來,不都是送礼吗,不就是送的东西不同吗,本质还不都是一样的。”

范青青说的理直气壮,对于这样的观点,苏幽雨不得不认同,她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楚天舒,这会儿他在哪受苦呢。

想到这,苏幽雨眼圈有点红了。

范青青以为看穿了苏幽雨的心思,一本正经地说:“幽雨,你说,他们给领导送五千块钱,和我们跟领导上床,本质还不都一样吗。”

如果换在以前,苏幽雨听到范青青这话,估计会嗤之以鼻,不过,她听出了范青青在开导自己,绝对是另有所图,所以,她才饶有兴致地作倾听状。

范青青笑了,她自以为得计,接着说道:“还有高高在上的男人们,看他们坐在台上趾高气扬的,其实,脱了衣服都一个样,他们也不想想,这本來就是两个人的事,他们玩儿了我,我还玩儿了他们呢,老娘又过瘾了,又有人罩着了,这是多么好的事啊。”

苏幽雨忽然有一种想要大笑的冲动,如果让朱敏文听到范青青这一番精彩的演讲,心中会作何感想。

不得不承认,苏幽雨认同范青青的观点,她也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能攀上一位领导,就会得到很多的关照,这已经是机关女人心照不宣的秘密,从欧阳美美到范青青,都是活生生的例证。

所不同的是,欧阳美美选择了唐逸夫,范青青委身于朱敏文,苏幽雨认准了楚天舒,她们做的是短线,自己做的是长线。

有时候,苏幽雨也会觉得有些不公平,好像在机关里,男人们风流就只会被人当成玩笑、乐事,而女人一旦背上风流的名声,那立刻就会成为所有人的笑柄和玩物。

过去苏幽雨也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些女人就甘心声名扫地、沦为玩物,而刚才听范青青的话,她才明白:原來在她们的意识里,不是男人在玩弄女人,而是女人在利用男人。

机关中的男人和女人啊,简直就是几千年來男女之间的战争的缩影,谁都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赢家,可究竟谁才是真正的赢家,谁也说不清楚。

说实话,这倒也是一种不错的心理平衡,如果真能做到就从这个角度去理解男女间的关系了,那这种暧昧就不会给女人造成任何心理压力,反倒可以成为女人获得成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