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范胖子看医生说得不像是假话,便让毛瘦子看着楚天舒,自己跑到走廊上给胡国斌打电话,告诉他医生说病情很严重,他们这里治不了,得赶紧送市人民医院。

胡国斌一听,当即慌了神,楚天舒要死在自己手上,一旦追究起來,暴露出刑讯逼供的事儿來,就该他吃不了兜着走。

胡国斌有气无力地说,别废话了,赶紧送人民医院吧。

把楚天舒搀扶进别克车,直接往市人民医院开,一路上,胡国斌不住地在心里祈祷,楚天舒,你他妈的不是又臭又硬吗,这会儿也要挺住住啊,可别死在了车上。

毛瘦子每过一分钟左右就要探一探楚天舒的鼻息。

还好,楚天舒虽然还是迷迷糊糊的,但偶尔还能喘几口粗气,只是喘了几口之后,又是好一会儿沒有出的气,把车上的三个人搞得十分的紧张。

这是楚天舒龟息功练的还不够到位,需要时不时地换几口气。

十几分钟之后,车子抵达了市人民医院。

市人民医院比妇幼保健医院的人更多,看病的,探视的,还有鬼头鬼脑的医疗中介等等人來人往,川流不息。

胡国斌更不敢跟进去,还是让范胖子和毛瘦子搀着楚天舒进去了。

因为外伤很明显,所以直接送到了外科。

外科值班的是个实习医生,沒什么临床经验,一看病人表皮的伤势并不太严重,人却呼吸不畅,眼见着只有进气沒有出气,一下子看不出什么症状來,立即慌了手脚,便让楚天舒躺在了接诊室里的一张移动病床上,出去喊主治医师。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急促的脚步声,一名身穿白大褂面戴大口罩的女医生跟随着实习医生走进了接诊室。

楚天舒躺在移动病床上,还闭着眼睛在运功,他一听见脚步声,心头便是一喜。

來人是白云朵,他听得出她走路的脚步声。

來市人民医院的路上楚天舒就暗暗高兴,这命博得值了,他想过了,要利用治疗的机会,请医生帮忙联系上白云朵,可沒想到机会会來得如此的容易和迅速,值班的医生正是白云朵。

可见,吉人自有天相。

其实要说巧也不算巧。

白云朵自从强迫自己与楚天舒分手之后,为了避免与向晚晴见面的尴尬,晚上很少回“云晴会所”,而是搬到了医院的单身宿舍,即便是不值夜班,有时候也会主动跑到科室來看看,实习医生们遇到了棘手的难題,也愿意向她请教。

白云朵开始并沒有注意移动病床上的楚天舒,而是简单问过范胖子和毛瘦子,听说是不小心掉到坑里发生的事故,又见这两人吞吞吐吐的也说不太清楚,更是多了几分疑心,來到了楚天舒的病床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