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何天影的食指在桌子上轻轻地敲了两下,慢条斯理地说:“事情有点复杂了,光耀,你以个人的名义过问一下,看看敏文同志是怎么考虑的。”

“是。”蓝光耀答应道,他明白,所谓以个人的名义过问一下,实际上就是向朱敏文发出某种提醒和警告。

此时的朱敏文正处于极度的焦虑之中,公众场合下,他要装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筹备两会的召开,私底下,却有一种惶惶不可终曰的隐忧。

这种感觉怪怪的,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反正右眼皮不断地在跳,跳得他心烦意乱,可一闭上眼,楚天舒咬牙切齿的形象又在眼前乱晃,更是令他惶恐不安。

一上午的时间总算在忙忙碌碌中过去了,中午的时候,打算休息一会儿养一养精神,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又吵扰得他心烦意乱。

先是梁宇轩报告,经过人民医院专家的诊断,楚天舒的伤势未见好转,还要继续住院观察治疗;后來又说到,昨晚上一伙身份不明的军人强闯了莲花招待所,把整个小楼查了个底朝天,所幸各项审讯材料沒有受损,沒有和被控制人有直接接触,只丢了专案组扣下的楚天舒的一块手表。

朱敏文把梁宇轩臭骂了一顿,指示他要严加防范,不得再有任何的差池,他气呼呼地刚把外衣脱了,人还沒躺下來,蓝光耀的电话打进來了。

蓝光耀扯了几句闲淡,才告诉朱敏文说,鲲鹏实业的王致远中午找來了,主动承认了错误,请求撤回对楚天舒受贿的指控,要求专案组把相关的资料从卷宗中抽出來销毁,请朱书记关照一下。

朱敏文知道王致远与何天影的关系非同一般,如果不是事出有因,不会在这个敏感又关键的时期做出这种抽跳板的举动,他心里清楚,要彻底治住楚天舒,想从卫世杰身上找到缺口的希望不大,原本寄希望于鲲鹏实业的指控能够落实,现在看來,这个希望也落空了。

蓝光耀亲自打电话來说情,某种意义上代表了何天影,朱敏文还不得不答应。

况且,鲲鹏实业的指控除了一张照片之外,并沒有其他任何的佐证,王致远此时的突然变卦,只能说明一个问題,那就是有人揭穿了这本就是空口无凭的栽赃陷害,他做贼心虚,赶紧提前撤回指控,以防楚天舒曰后反咬一口。

这下子,朱敏文哪里还睡得着,他躺在床上转辗反侧,心里一直在琢磨,楚天舒才被送进了医院,一夜之间就发生了这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难道仅仅是一种巧合吗。

朱敏文正盯着天花板发呆,龙啸天敲门进來了,他报告说,南岭县公安局的副局长杜雨菲又在北湖分局户籍管理科查刘紫琼的资料,幸好提前销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