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愧疚地说:“林部长,您要这么说,我就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了。”

“不至于,不至于。”林国栋摆摆手,坚定地说:“个别人为了达到个人的政治目的,采取了一些不正当的竞争手段,从严格意义上來说是错误的,应该受到惩处,但是,那些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与不法商人相勾结贪赃枉法,欲置你于死地而后快的人,才是危害党和人民利益,必须坚决铲除的[***]分子。”

楚天舒的心怦怦直跳,林国栋为什么会这么说,他这指的是朱敏文吗。

对于唐逸夫想当市长玩了一些阴谋诡计,楚天舒一直耿耿于怀,听了这番话之后,想想自己帮着伊海涛与他竞争的所作所为,似乎也并不全都是见得了光的行为,这么一换位思考,心里稍稍释然了。

楚天舒突然叫道:“哎呀,林部长,我得想办法通知到我的女朋友,让她不要再有所动作,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林国栋大笑了起來,说:“哈哈,是不是向晚晴啊。”

楚天舒又是大吃一惊:“是啊,林部长,您怎么知道的。”

“小楚,你获取的那些材料,她都交给我來了,你可不要怪她哟。”林国栋难得地开起了玩笑,此时此刻,他不再是那个一脸威严的组织部长,而是一个平易温和的长者。

楚天舒完全蒙了。

如果沒有前面的一番谈话,楚天舒得知向晚晴把资料交给了林国栋,一定会暴跳如雷地质问她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我冒着生命危险弄到的东西,凭什么你要交给外人,失去了与唐逸夫较量的有力武器,我岂不是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心想事成当选市长。

楚天舒傻乎乎地问道:“林部长,那我还要不要跟晚晴说。”

“哈哈。”林国栋笑得更厉害了,他指着楚天舒问道:“晚晴说得真沒错,你犯起傻來真是傻得可爱,你就沒打算问问,晚晴为什么会把资料交给我,我和晚晴到底是什么关系。”

楚天舒顺嘴就问:“哦,对呀,林部长,您和晚晴是什么关系。”

林国栋几乎是捧腹大笑了,笑得楚天舒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过了一会儿,林国栋止住笑,说道:“傻小子,晚晴沒跟你说过,她还有一个不怎么关心她的舅舅。”

“说过啊,可她……”楚天舒终于明白了:林国栋是向晚晴的亲舅舅。

楚天舒又惊又喜,他知道向晚晴现在唯一的亲人就是她的舅舅,可是,他做梦也想不到,这位舅舅就是担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的林国栋。

楚天舒的额上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毕竟是头一回见到向晚晴家的长辈,多少有点新女婿进门的感觉,换了哪一个男人都难免会发憷,他局促不安地说:“对不起,林部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