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他扔下了手里的材料,站起身,摸着下巴在房间里來回走动,脑子里又开始思考另外的问題:伊海涛下一步怎么安排,可不能让老实人受苦受累受委屈,最后还吃了亏啊;楚天舒是一棵好苗子,是不是该让他到基层去历练历练,……

两会代表已经分别入住了青苑宾馆和凯旋大酒店,简若明在自己的房间里坐立不安:楚天舒现在怎么样了,向晚晴的材料整理好了吗,为什么到现在还沒有消息,不会又有新的变故吧,靳洛冰、童丹元、闫志勇他们已经暗地里联络好了,还不开始行动可能就來不及了。

……

苏幽雨忙完了领导们的夜宵,坐在工作人员的值班室里,心里一直惴惴不安:代表们的住地监控得这么严,楚天舒的计划能成功吗,如果这一次不能把朱敏文和唐逸夫拉下马,今后的曰子又该怎么过呀,……

杜雨菲穿着睡衣,歪在床头百思不得其解:是不是岳欢颜提供的信息有误,户籍档案中查到了十几个刘紫琼,只有一个出国在外,可去的国家并不是米国而是新加坡,在青原的社会关系也非常清楚,远在米国的那个刘紫琼根本就与青原官场毫无关联,朱敏文的前妻是去了米国,但并不叫刘紫琼,会不会是出国前改的名,可档案中并无这项纪录啊,难道是已经销毁了。

……

宁光明、李萍和宁馨一家三口围坐在客厅的沙发边。

宁馨说,爸,你为什么不让我哥和外界联系,他明明是无辜的。

宁光明说,丫头,小楚有沒有问題,专案组会调查清楚的,老爸只能保证他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老党员,最起码的组织原则还是要讲的。

李萍说,唉,天舒这次可遭了大罪了。

……

在世外桃源的别墅楼上,楚妈妈抱着小聪聪,轻轻地拍打着,嘴里自言自语地念叨:电视上说两会都要召开了,这政斧工作报告应该写完了呀,天舒为什么还一点消息都沒有,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正在收拾婴儿床的谭玉芬说:阿姨,我听梦蝶说,她和冷雪前天去青原见到了天舒,他正忙着接待会议代表呢,冷雪留在青原照顾他,已经说好了,忙完了开会的事,一起回來看您。

楚妈妈逗着小聪聪说:玉芬,我也就是随便叨咕叨咕,他们该忙什么忙什么吧,哦,哦,小聪聪,奶奶带你睡觉觉了。

……

在丹桂飘香的客卧里,冷雪穿戴整齐,保持着随时待命的状态,她躺在床上,心里记挂着孩子,又放心不下楚天舒:武警医院的防范措施够严密吗,要是再有人冒充军人闯进去想谋害他可怎么办,梦蝶姐能稳得住奶奶的情绪吗,……

飞机在太平洋上空浓浓的云层中穿行,不时发生着强烈的颠簸,岳欢颜抱着LV小包,身上盖着薄薄的毛毯,强忍着孕后的眩晕和呕吐,望着舷窗外的蓝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快,早一分钟把收集到的资料送到青原,楚天舒就可以早一天得到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