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岳欢颜接到吴梦蝶的电话之后,专程转机飞赴米国,前往刘紫琼所在的城市,通过摩丹集团米国分部的关系,找到了刘紫琼儿子就读的大学,拍下了他们母子俩在某餐厅就餐的照片。

……

这会儿,更睡不着觉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候选市长唐逸夫。

吃完晚餐,林国栋谢绝了所有人汇报工作的请求,径自回了套房,关上了房门。

唐逸夫在各代表团的住地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青苑宾馆,一直等到了十点多,给许文俊发了信息,得到了林国栋已经休息的回复,这才很不情愿地出了宾馆,他抬头望了眼迷茫的夜空,然后朝不远处的市委大院挪去。

一阵夜风吹來,唐逸夫不觉打一个冷战,脑袋里又晃过林国栋那阴沉的眼神。

楚天舒到底跟他说了些什么,两会的议程能不能顺利完成,最后的选举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这次两会与以往相比一开始就非同寻常,此前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带來了诸多的不确定因素。

最让唐逸夫不安的是,冥冥之中,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起着作用,至于这是股什么力量,到底來自哪里,将产生怎样的威力,更是无从形容,沒法说清,只觉得它明明就在身边,你想看又看不见,想摸又摸不着。

唐逸夫是官场老手,政治敏感姓不低,感觉得出这股力量的存在,他特别担心这股力量会以某种不可预料的方式出现,进而摧毁代表们的意志。

为防患于未然,避免出乱子,他已做了大量工作,亲自找过各代表团团长及信得过的代表谈话,降低姿态听取情况,交心通气,向代表们传递一个信息,请求他们自始至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完成两会各项议程。

另外,唐逸夫又安排黄如山、郝建成、付大木等心腹,密切关注代表们的动态,发现什么不对的苗头及时报告,以便妥善解决,以防意外发生。

当林国栋下车伊始就提出要去看望楚天舒时,唐逸夫就隐隐意识到,这股无形的力量似乎与这个人有着某种联系,于是,强烈要求陪同林国栋前往医院看望,从探望之后林国栋阴沉的脸色和冷漠的态度來看,形势似乎不容乐观。

是啊,为了竞争市委副书记一职,林国栋和何天影已经成为了对手,他得知了自己采取不正当的手段挤垮了他看好的伊海涛,怎么肯心甘情愿地替你唐逸夫作嫁衣裳呢。

想到这,唐逸夫不禁又打了个冷战,他裹进了衣服,心事重重地继续往前走。

也许不至于吧,唐逸夫自我安慰道,林国栋是组织部长,不会不懂这基本的组织原则,非要违背省委的意图把自己搞下去,青原的选举失败了,那他怎么回去向省委交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