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电话接通了之后,龙啸天非常镇定地告诉郝建成:“老郝,刑侦支队在龙阳湖附近发现了逃犯的踪迹,搜捕中遭到了顽强抵抗,戴勇他们感到压力很大,我赶过去现场指挥。”

挂了电话,喝高兴的郝建成并沒有太在意,刑侦支队今晚上有行动他是清楚的,而且他也知道,遇到棘手的案子,龙啸天喜欢亲自打头阵,这个在部队养成的习惯,当上了公安局长之后也一直沒改。

但是,唐逸夫却觉出了疑点,按照一般的做法,龙啸天身为公安局长要亲自参与抓捕行动,应该向市委市政斧的领导打个招呼,朱敏文才被带走,他一声不吭地就走了,这太不正常了。

正在这个时候,戴勇给郝建成打來了电话,他说,龙局的手机打不通,只好向郝建成汇报,张大帅畏罪自杀了。

这一來,等于戳穿了龙啸天的谎言。

龙啸天外逃了。

这个想法从郝建成的脑子里一冒出來,他顿时精神抖擞,心跳加速:立功晋升的机会到了。

唐逸夫适时结束了宴会。

“两会”代表散去之后,郝建成跟着唐逸夫回了他的房间,主动请缨,亲自带队追捕龙啸天。

龙啸天千算万算,还是棋错一着,竟然忘记了关掉手机,情急之下,虽然保持了足够的镇定,但是,理由编的匆忙,还是露出了马脚。

挂了郝建成的电话,龙啸天就把手机关掉,重换了一张从未用过的SIM卡。

正当龙啸天心神不定的时候,秀峰山已近在眼前,他心下猛地一激灵,突然想起了秀峰山脚下还住着张大帅的母亲,自己的师母,往事不禁浮现在了眼前。

龙啸天刚出生沒几天,秀峰山区遭遇了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雨,泥石流造成了山体滑坡,父亲为了帮助抱着龙啸天的母亲被泥石流卷走,母亲也身受重伤,幸亏张大帅的父亲出手相救,母子俩才幸运获救。

可是,沒过几天,龙啸天的母亲也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张大帅的父母一手将龙啸天抚养诚仁,并将他视为己出。

龙啸天和晚出生几天的张大帅都是吃着师母的奶水长大的。

随后,又一起跟随张大帅的父亲学习龙虎拳,一起赤着脚跑山路上学,一起上山砍柴打猎,情同手足,亲如兄弟。

张大帅的祖父是龙虎拳的掌门人,为了避祸举家从龙虎拳发源地的豫北搬迁來到了秀峰山下。

龙虎拳数代英烈,从清朝夺得武状元的那一辈算起,历朝历代都有弟子为抗强敌而先后为国捐躯。

只是后來进入火器时代,状元令牌流传到张大帅父亲这一辈,龙虎拳曰渐式微,振兴门派的希望就寄托在少年龙啸天和张大帅的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