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郝建成迟疑了一下,将手里的枪交给了童丹元,从一名警察手里接过一只呛啷啷作响的手铐,朝龙啸天走去。

童丹元感觉不太对劲,但又不好阻止郝建成。

站在包围圈之外的楚天舒也觉得不可思议,张大帅向自己讲述过龙啸天的经历,他绝对是一个不肯轻易认输的人,这会儿不应该束手就擒。

果然,郝建成还离着一步左右的时候,龙啸天向前伸手的同时略略动了一下身体,冷雪眸间寒光一闪,叫道:“小心。”

但是已然慢了半拍,龙啸天壮硕的身体突然如泥鳅一般溜滑,瞬间闪避到郝建成的身后。

郝建成早有防备,身体一扭,反手一拳,近距离轰出。

这一拳力道不小,郝建成是警官学院的科班出身,从基层刑警一步步升迁,也经历过诸多的危急场面,近身搏击的能力不差,对付普通的混混绰绰有余。

可惜,今天他遇上的不是普通混混,而是练就了童子功,干过缉毒特警的龙啸天。

龙啸天不躲不避,两手成杯状拍击郝建成的双耳。

看似拍击,但这种拍打类似摆拳打击,在武术中叫“双峰贯耳”。

这是最普通的招式,但凡习过点功夫的人都知道用法,但是,能使用得简单快捷有力的人却为数不多。

这种击打的后果轻则击穿耳膜或耳内出血,损害平衡,重则致脑震荡或死亡,被掐拿耳根可会产生剧烈的酸痛感,重可令人昏厥,用掌劈击耳根可令人立即毙命。

郝建成吓了一跳,整个人顿时紧张起來,身躯不由自主地顺着龙啸天的掌势回转了一百八十度,背部空门大开。

不等童丹元等人作出救援反应,战局瞬间结束。

龙啸天控制住了郝建成。

“站住,谁敢上前一步,我杀了他。”龙啸天狂叫一声,屈肘扼喉,悍然将郝建成死死抱在胸前,粗壮的手指戳住他咽喉下部的凹处。

众人霍然变色,顿时止步。

龙啸天的手法看似简单,一般人的手指顶多使人感到剧痛,窒息或昏迷,但龙啸天的指力,断砖裂石,更何况是人咽喉处最薄弱之处。

至于周围警察的枪支,虽然不停的瞄來瞄去,但早在郝建成和龙啸天纠缠动手时,就已然失去开枪的先机,而且,临出发之前,郝建成布置的任务是要尽量抓活的,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将龙啸天击毙。

童丹元举枪指着龙啸天,说:“龙啸天,你负隅顽抗,只有死路一条。”

龙啸天的臂膀越绞越紧,郝建成嘴里几乎喘不过气來,他癫狂地狞笑:“哈哈,童丹元,你少跟我來这一套,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你还沒穿上警服呢,有本事你们就开枪,我要是眨一下眼睛,就不是龙虎拳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