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有苦难言,还的笑着说:“感谢唐市长的关心和关怀,我本來也想过休整几天,只是二十多天沒上班,有些想念同事们,就來转转,沒办法,上班上习惯了,不上班还真有点无所适从了。”

唐逸夫听得出來楚天舒心里不太乐意,又说:“小楚,你放心,我一直认为你能力很强,组织上不会亏待你的,不过呢,两会之前省里就有指示,要进行机构改革,此时安排,过不了多久又要重新调整,我觉得沒有必要,小楚,你觉得呢。”

唐逸夫一口一个“你看怎么样”,“你觉得呢”,搞得楚天舒一点脾气都沒有,除了答应下來,别无话说。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楚天舒知趣地告辞,再坐下去也是白费口舌,瞎耽误工夫。

从市长办公室出來,楚天舒去了黄如山的办公室,转达了唐市长的指示,也算是口头请个假。

黄如山假惺惺地说:“小楚,你回來了,中午召集市府办的同志给你接个风吧。”

楚天舒说:“谢谢了,我还要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就不麻烦秘书长了。”

照这么看來,唐逸夫主政下的市府办再不太可能有自己的位子了,即使伊海涛再回來当常务副市长,这个秘书也当不下去了。

楚天舒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简单收拾了一下个人物品,又四下看了看,黯然神伤了片刻,便悄然退了出來,把门锁好,下楼开车,匆匆地离开了政斧办公大楼。

來到街上,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想想很有些曰子沒见着伊海涛了,便买了一束花和几样滋补营养品,也沒打招呼,直接去了他住的小区。

伊海涛亲自开的门,他穿了一套居家休闲服,鼻子上架了副老花眼镜,腰间系了条围裙,围裙上还插了一本油腻腻的菜谱,全然沒了当市长时候的派头,倒是和刚退休的老同志相差无几了。

伊海涛低着头从老花镜的上沿看了眼楚天舒,乐呵呵地接过他手里的花,请他进门的时候,还兴奋地说:“小楚,你來的正好,帮我打个下手,我正在学做菜,中午请你尝尝我的手艺。”

在路上,楚天舒就琢磨着,伊海涛的市长得而复失,肯定会萎靡不振,牢搔满腹,打了一肚子的腹稿,准备安慰安慰他,沒想到,伊海涛似乎并沒有在意,整个人的精神头似乎比上班的时候更足。

进了屋,房间里也是一尘不染,窗明几净,阳台上还多了几盆盛开着的月季花,又比以往增添了几分生机。

楚天舒很是吃惊,要知道,用彭慧颖的话來说,以前伊海涛在家是酱油瓶子倒了都不带扶的,按照楚天舒的猜测,彭慧颖被带走了这么多天,家里可定会乱成一团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