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同一时间,米国某公寓。

刘紫琼和儿子正在发愁。

几个月來,沒有收到來自国内的汇款,手头上的积蓄正在逐渐减少,再这么下去,儿子下学期的学费沒有着落暂且不说,母子俩的基本生活都要成问題。

儿子在上网,按照刘紫琼的要求每天都要搜索朱敏文的消息。

青原市两会期间,朱敏文还在主持会议,张罗选举,刘紫琼和儿子放心了,他们以为,只要朱敏文大权在握,沒有了秦达明,一定还会有王达明或者李达明,过不了多久就会有钱从国内汇过來的。

可是,两会闭幕之后,朱敏文从电视、网络中消失了,专门用來联系的手机也打不通了,刘紫琼背地里咬牙切齿地骂这个老家伙又被哪只狐狸精迷住了,殊不知,朱敏文已经被省纪委双规之后,交由检察院立案侦查了。

儿子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看到了朱敏文的消息。

当看到朱敏文带着手铐穿着黄马甲在铁窗后接受审讯的照片时,刘紫琼如五雷轰顶,她从沙发上一跳而起,可马上脑子一晕,手中的茶杯突然滑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听得刘紫琼摔茶杯和惊呼,正捏着鼠标发呆的儿子扭头一看,刘紫琼已经人事不省,瘫倒在地上了。

连曰子來,刘紫琼为失去了经济來源又与朱敏文联系不上,着急上火已然是心力交瘁,突然得知朱敏文被查处的消息,高血压心脏病突然发作,半身不遂随即就波及全身,从床沿上出溜下來,瘫在地上,口里就只有出的气沒有进的气了。

从來沒有经受过磨难的儿子一时慌了手脚,不知如何是好,愣了半天神才想起拨打了急救电话。

……

与此同时,青原卫视也播发了朱敏文被查处的新闻,同时也播发了市纪委对龙啸天违法违纪的处理决定,配发的是龙啸天带着手铐被押下车的画面。

秀峰山下的石头院子里,年近八旬的张大帅的母亲耳不聋眼不花脑子不糊涂,每天她将家里的鸡鸭猫狗关进笼之后,就雷打不动地守在电视机前看新闻。

这是老人家多年养成的老习惯,她看新闻的目的并不是关心国家大事,就是为了能从电视中看看龙啸天的身影。

看到了,这一晚上就睡得踏踏实实的,沒看到,就会念念叨叨的睡不好觉。

因为从收养了龙啸天那一天起,老人家在龙啸天身上倾注的心血远远超过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张大帅。

小时候,有奶紧着龙啸天先吃;长大了,有学紧着龙啸天去上,吃苦受累受冻挨饿的一定是张大帅,可龙啸天念书的口粮,老人家一定会预留好……用一句话來形容,那就是:不是亲生,胜似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