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坐在审讯室里的龙啸天闭着眼,一脸的不屑,嘴角上还挂着无所谓的冷笑,突然听到有人喊:“龙啸天,你看看谁來了。”

龙啸天懒洋洋地说:“哼,你们别白费劲了,就是把天王老子请來,也别想让我开口。”

话音未落,龙啸天的脸上就挨了重重的一个耳光。

龙啸天骂道:“你麻辣隔壁的,敢对老子动手。”他猛地睁开眼,却见面前站着的是一脸怒色浑身颤抖的师娘,当即就惊呆了。

老人家的身边,站着楚天舒和郝建成。

“你们他妈的有种冲我來,我老娘有个好歹,老子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龙啸天对郝建成咆哮完,马上又回头看着师娘,颤声问道:“娘,您怎么來了。”

白发苍苍的老人家看到龙啸天的狼狈相,像疯了一样扑上去,劈头盖脸对龙啸天又拍又打,一边还哭喊着:“龙啸天,我龙虎拳世代忠良,怎么出了你这个不争气的逆徒,龙虎拳和你师父的脸都让你丢尽了,……早知是这样,娘就不该供你上学,你师父也不该教你习武,……啸天,我的儿啊,你这是要将娘活活气死了哇。”

龙啸天一动不动,任由老人家发泄,呜咽有声,泪水长流,嘴里喊着:“娘,娘,啸天不孝,啸天对不起师父的在天之灵啊。”

老人家骂完了,打累了,在楚天舒的劝说中住了手,她从怀里掏出那十万块钱來,砸在了龙啸天面前,斥道:“娘受了一辈子的穷,可花在你身上的每一个子儿都是干净的,娘就是饿死,也不花你这不干不净的钱。”

龙啸天羞愧难当,无言以对。

老人家擦干了泪水,抱着龙啸天的头,说:“啸天,我的儿啊,大帅沒了,娘就指望着你了,你听娘一句话,干了什么坏事都老老实实交代了,不管你坐多少年牢,娘都咬着牙活着,等着你出來给娘养老送终。”

龙啸天再也抑制不住了,扑通一声跪在了老人家面前,嚎啕大哭,叫道:“娘,我听娘的话,娘,您好好活着,啸天要给您养老送终。”

老人家扶住了龙啸天带着手铐的双臂,大声说:“啸天,你给娘站起來,我龙虎拳弟子敢作敢当,就是死也要死得像条汉子。”

龙啸天起身,转而向楚天舒一抱拳,说:“楚天舒,我娘就托付给你了,我龙啸天在此谢过。”

楚天舒也一抱拳,说:“龙啸天,既然我接了状元令牌,你和大帅的娘也就是我的师娘,只要你能改过自新,出來之后,你还是龙虎拳的大师兄。”

“好。”龙啸天大声说:“娘,您保重啊。”

楚天舒搀扶着老人家离开了审讯室。

龙啸天竹筒倒豆子,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在朱敏文的指使下犯下的所有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