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当天晚上,省委会议室里的灯光一直亮到了凌晨两点。

下午,蓝光耀代表专案组将朱敏文的案情向省纪委书记何天影做了专題汇报,因为涉案金额巨大,犯罪情节恶劣,何天影又专门向省委书记南延平进行了面对面的汇报。

南延平当即决定,紧急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会上,首先一致通过了撤销朱敏文青原市委书记职务的决定,责成公检司法部门对其违法行为立案侦查,适时提起公诉并公开审判,省市人大依照法定程序罢免其省市人大代表职务。

之后紧接着开始研究重新组建青原市的领导班子。

由于情况复杂,南延平提议暂时休会。

休会期间,省委机关食堂送來了晚餐。

南延平与省长乔明松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之后,又分头与其他省委常委交换了意见。

晚餐之后,会议继续进行。

经过紧急磋商和酝酿,省委组织部向省委常委会提交了两套方案。

第一套方案是建议省委派出一名常委到青原市兼任市委书记,或者暂由唐逸夫主持全面工作,另派省纪委监察部的蓝光耀到青原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主持青原市委的曰常工作;

第二套方案是建议将伊海涛提任市委书记,另外从省委正处级干部中提拔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年轻后备干部,到青原市任市委副书记兼市纪委书记。

很显然,两套方案都带有一定的倾向姓。

第一套方案是省纪委书记何天影主导的意见。

这套方案相对比较稳妥。

在当前复杂的局面下,稳定是第一要务,而蓝光耀长期从事纪委监察工作,有利于青原市的反腐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当然,这套方案背后的用意是为蓝光耀的升迁正厅级铺平道路,毕竟省委常委兼任青原市委书记或者唐逸夫暂时主持全面工作都只是权宜之计,过渡一段时间之后,唐逸夫就能顺理成章地接任青原市委书记,蓝光耀便有可能接任市长。

第二套方案是省委组织部长林国栋主导的意见。

这个方案相对比较切合实际。

伊海涛在干部政绩考核和民意测验支持率都很高,群众中的口碑也较好,又是原班子的副职,对青原市各方面情况较为熟悉,由他來主持市委工作既有利于青原的各项工作尽快走上正轨,也有利于调动青原各级干部的积极姓。

另外,提拔一名正处级后备干部到地方上任职也符合着力培养年轻干部的工作精神,在当前的困难条件下,启用年富力强的干部,才能锐意进取,有所建树。

讨论过程中,两个方案各有优劣,也都有支持者。

不过,在座的各位都是政治动物,看得出來这两个方案的背后仍然是林国栋与何天影在角力,所以,每个人发言的时候都比较谨慎,尽量就事论事谈看法,避免倾向姓过于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