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伊海涛要打破原有的权力体系,建立起属于他的新的权力平衡,首当其冲地选择了市委办公厅主任姜昊岳作为第一个突破口。

混官场,一靠关系,二靠能力,两者得其一,虽然上升的空间可能有限,总还是混得下去的,但是,如果两样一样都占不上,那就岌岌可危了。

姜昊岳目前的处境正是如此。

换句话说,像姜昊岳这种只凭关系平庸无能的人,就是专门给新领导立威当靶子用的。

楚天舒看完办公室回來向伊海涛一汇报,伊海涛当即就不满意了,一个电话又把金坐佳喊了过來,责问为什么要换全套的办公用具,这不是大搞奢靡之分吗。

身为市委常委的金坐佳以前哪里吃过这种亏呀,半个小时的工夫里,在市委大楼和市府大楼之间來回跑了两趟,直跑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还挨了新任书记的批评,这满腹的怨恨全落到了姜昊岳的身上:奶奶的,一个堂堂的市委办公厅主任连个办公室都搞得让书记不满意,要这么天天來回折腾我,这小曰子还过得下去吗。

从伊海涛的办公室再回到市委大楼,金坐佳直接把姜昊岳喊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老姜,不多罗嗦了,我建议你还是争取主动的好。”

第二天一大早,姜昊岳向金坐佳递交了调离申请。

金坐佳马上把申请送到了伊海涛的手里。

伊海涛和唐逸夫简单通了个气,然后大笔一挥:同意,请组织部另行安排工作。

金坐佳把伊海涛的批示转给市委组织部的同时,递交了将楚天舒调入市委办公厅任主任的报告。

姜昊岳的任免令很快就下达了,被安排到南湖区担任区政协副主席,级别还是正处,明眼人都清楚,区政协副主席与市委办公厅主任的职权差别大了去了,理论上是平调,实际上是降职使用。

这么个结果,既是为楚天舒顺利接任办公厅主任清除障碍,同时也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

楚天舒的晋升因为要履行一系列的组织程序,必须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才能任免。

所以,楚天舒仍然只能以市府办副主任的身份调市委办任副主任。

人事令下來之后,黄如山第一个跑來向楚天舒表示祝贺,说市府办的人有希望出任市委办的主任,这可是市府办全体干部职工的骄傲。

当天晚上,黄如山率领市府办全体人员欢聚一堂,隆重欢送楚天舒。

隔曰黄如山出面,亲自将楚天舒送到市委办,交给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坐佳。

金坐佳非常热情,与楚天舒聊了一会儿,把他领进早已安排好的秘书室,回头又召集各位副秘书长和市委办中层以上干部开会,对楚天舒表示热烈欢迎,而后再带他去党群口的各部门转了转,与这些部门的负责人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