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那还不得感谢你。”伊海涛拍了拍右手边茶几上摆放着的文件袋,说:“今晚上你给我准备的材料比前几天少多了,你以为我看不出來啊。”

被伊海涛说破了,楚天舒笑着解释道:“嘿嘿,我以为……我不在,沒人给您打下手,这就够您忙乎一晚上的了。”

“哼哼,你以为我离了你这根小拐杖就走不了路啦。”伊海涛假装不满地说:“我告诉你,搞材料这一块,小苏一点儿也不比你差。”

“是呀,是呀。”楚天舒一拍脑袋,说:“我忘了,您今天多了个帮手呢,要说小苏给领导做个秘书,是完全可以胜任的。”

“不错,确实不错。”伊海涛满意地敲了敲茶几,又说:“可惜是个女同志,带在身边不太方便。”

楚天舒灵机一动,说:“把她配给女领导,不就正合适了吗。”

伊海涛看着楚天舒,问道:“你什么意思。”

楚天舒笑而不语。

伊海涛说:“有话你就说,别婆婆妈妈的。”

“呵呵。”楚天舒未曾开口先笑了,他说:“沈市长退居二线了,您沒发现,市领导班子里缺以为女同志吗。”

伊海涛哈哈大笑起來,说:“我明白了,你是在帮你的老上司做说客,沒错吧。”

楚天舒说:“什么也瞒不过您,不过,我这可不是出于私心,是出于公心啊,现在正处用人之际,简主任既熟悉青原市国有企业的现状,又有省直机关的工作经历,这样的人才不用起來岂不是浪费,老师您也看得出來,要想在青原干一番事业,唐逸夫那种人是靠不住的。”

这正是伊海涛的心头隐忧,他沉吟道:“我尽力争取吧。”

楚天舒说:“老师要去争取,一定争取得來。”

伊海涛说:“这可不像你说的这么简单啊,副市长是省管干部,提拔谁得省委说了算,我又不是省委书记。”

伊海涛已答应争取,话就不用再多说了。

楚天舒起身要走,被伊海涛喊住了:“站住,你这家伙,说客做完了,抬屁股就走哇。”

楚天舒说:“老师,您连续忙了好多天了,早点休息吧。”

“坐下。”伊海涛手一指沙发,严肃地说:“你以为我给您倒的茶是白喝的。”

楚天舒咧嘴笑笑,坐了下來,问道:“您还有事啊。”

伊海涛抬了抬眼皮,不紧不慢地说:“小楚啊,怪不得有人议论你什么都好,就是见了美女就有点魂不守舍,以前我还不信,今天我是真信了。”

楚天舒苦笑道:“老师,您这都听谁说的呀。”

“这还用别人说吗,我今晚上是亲眼所见嘛。”伊海涛故作不悦地说:“你看看你,接了向记者的一个电话,是不是就把我们要谈的正事忘到九霄云外了。”